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怕!女嬰全身長滿皰疹 全因家長「愛的親親」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2:33
3個月大的女嬰全身長滿疱疹,緊急送醫。圖/翻攝自微博
3個月大的女嬰全身長滿疱疹,緊急送醫。圖/翻攝自微博

家裡有新生兒誕生,不少父母及親朋好友喜歡給寶寶「親一個」,但中國大陸一名3個月大的女嬰日前因全身長滿疱疹,被緊急送往醫院,醫生檢查後,認為病毒很有可能是家長親吻孩子時感染的!

根據陸媒報導,這名女嬰送往醫院時,醫生見她「全身都是紅色、暗紅色的糜爛性皰疹,尤其頭部特別嚴重,幾乎體無完膚」當時病情相當危急,醫生本以為是皮膚葡萄球菌感染燙傷樣綜合症、水痘帶狀疱疹等容易混淆的疾病,後來根據身體症狀,判斷是「單純皰疹病毒」。

 

女嬰接受治療後,狀況已經穩定許多。圖/翻攝自微博

所幸女嬰接受1個月的治療後,目前恢復狀況良好,身上的皮也漸漸脫落,並長出新皮膚,不會在身體造成任何疤痕。

醫生研判,女嬰可能透過「親吻」的方式染病,雖然以往被「親死」的案例微乎其微,但因寶寶的免疫力差,再加上體質比較特殊,容易造成全身的播散性感染,提醒家長們「若患有口腔相關疾病,請勿親吻寶寶!」否則嚴重恐引發敗血症,甚至會危及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皰疹#親吻#感染#敗血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78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