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衛生部長WHA發言籲邀台灣與會 史上首次!


發佈時間:2022/05/24 0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06:16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陶宛衛生部長杜爾基斯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言,公開呼籲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增進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有平台與機制。

我駐立陶宛代表表示,這是立陶宛衛生部長首次在WHA的公開發言,直接、明確支持台灣。我駐立陶宛代表對杜爾基斯(Arunas Dulkys)創此先例表示感謝。

 

杜爾基斯今天在WHA指出,台灣參加WHA、參與WHO所有平台與機制,將讓國際社會得以受益於台灣的公共衛生經驗以及科技專業,也有助WHO在全球推進公衛任務。

杜爾基斯昨天與台灣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在日內瓦會面,討論立、台雙方在衛生醫療領域合作的可能項目。立陶宛衛生部表示,立、台規劃簽署合作備忘錄,內容將涵蓋跨國疫情應對措施、公衛服務數位化、高齡化社會的公衛與社會工作整合等。

第75屆WHA自22至28日在日內瓦舉行,台灣再度未獲邀與會,但外交部與衛福部共同策劃由李麗芬領軍的行動宣達團,在日內瓦爭取與各國衛生首長進行雙邊會談並舉辦周邊宣傳活動。
 

杜爾基斯去年5月在透過視訊舉行的第74屆WHA即曾公開間接支持台灣。他當時發言表示:「我們相信所有國家都必須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唯有讓所有利害相關方參與,我們才能為面對未來挑戰作更好準備。」(中央社)


 
#疫情#台灣#WHA#工作#國際#WHO#合作#外交部#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50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