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投書立陶宛媒體 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WHA


發佈時間:2022/05/21 0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06:04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LRT)今天在網站刊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的投書,內容分享台灣的「科技防疫」經驗,並呼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陳時中在文中指出,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兩年,至今已有超過625萬人喪生。當各國忙於因應疫情及其衍生的各領域衝擊,台灣的防疫成就卻被忽視。至今年5月10日止,台灣共累計超過39萬例確診、931例死亡,比例與其他國家相比明顯較低。此外,在政府與民眾共同努力下,台灣去年的經濟成長率更高達6.45%。

 

陳時中指出,台灣全民健保的高覆蓋率、科技防疫、疫苗接種和數位證明、電子病歷及遠距醫療等發展良好;今年4月起,台灣採用新防疫模式,強化民間自主應變能力、輕重症分流,並保全醫療體系量能。同時,台灣將持續透過具體行動與各國合作,展現「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的精神。

第75屆WHA將於22日登場,但台灣過去5年都未受邀參加。陳時中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各方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落實WHO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感謝LRT刊登陳時中專文,並呼籲WHO重視台灣民眾的健康權利、各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中央社)
 


 
#疫情#確診#防疫#疫苗#陳時中#死亡#台灣#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20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