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單日致死率破防線「萬分之十」 陳時中:警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3:15

台灣這波疫情高原期,最擔心2大族群,沒打疫苗的長者,沒疫苗打的5歲以下幼童!數字上看,我們昨天的單日致死率突破指揮中心防線"萬分之十",陳時中說這是個警訊,而單看兒童,因為急性腦炎關係,孩童致死率也達10萬分之5,是韓國8倍、日本的10倍。

圖/TVBS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長周志浩:「那死亡的個案也比較多一些,有76位。」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就是新增333例的,本土中重症以上的個案,其中這104的死亡個案。」

中重症個案比例持續增加,死亡數甚至創這波疫情來的新高,最擔心2大族群長者和幼童,尤其我們的孩子,死亡率達10萬分之5,是日本10倍韓國8倍,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黃玉成被問「這數字回的去嗎?」,他說不知怎麼煞車,社區到處是病毒。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台灣現在目前的案例,還沒有像國外那麼多的情況下,就發生了這麼多的腦炎,相對起來,確實這個沒辦法排除掉,基因感受性在台灣,對一些病毒性感染後,產生的腦炎比較高的情形。」

台灣在26日這天致死率創高,突破過去指揮中心設的「千分之一」,也就是「萬分之十」的防線,對此陳時中認為,還是得回頭看平均值,整體致死率仍然為「萬分之五」,但坦言這是個「警訊」,好在全台專家聚集討論,治療方式改多管齊下。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上周連續有開一些會議,跟這個禮拜也有,全台的兒童的COVID照顧相關,包括感染科醫師、心臟科醫師、重症醫師,還有呼吸胸腔科醫師,在一起討論,然後有初步一個暫行腦炎治療指引,林口長庚這邊有提個CASE,這禮拜又發生的,我們就是根據這些治療指引,再把它加速一點點,治療方式給他多元化,目前好像暫時,沒有像之前,不幸往生的現象。」

黃玉成教授強調,能打疫苗族群趕快打,新北亞東醫院一早開門前,也出現爸媽帶孩子排隊等打疫苗潮,至於不能打疫苗5歲以下,等「莫德納」目前正申請緊急授權,提供6個月大到6歲大孩童版疫苗,最快7月上路,在這前,爸媽只能強化最原始防疫,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門,台灣也因為這波疫情,在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月評比,53個國家中排名51,相比前一個月掉19名,月跌幅最大!只盼高原期,我們能以最低傷害走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疫苗#陳時中#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76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