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76539「平穩」 莊:人流活躍恐讓疫情再升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21:03

台灣29日的本土案例數再降到76539,全台疫情進入高原期,羅一鈞也公布最新醫療量能變化,隨著「快篩陽確診」分流新制上路,急診就診人次出現下降趨勢。此外,雙北住院收治已過高峰,開始出現反轉、下降趨勢,其餘縣市仍需再觀察一周。另外,台灣口服抗病毒藥物採購量,預估可供685萬名確診者,陳時中強調台灣確診者藥物使用率3.9%並不低,甚至高於日本、南韓及美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人流部分又開始活躍起來,當然也都會影響到,我們每天的這個,可能發生的病例。」

本土再降到76539,不確定是否跟週末「篩得少」有關,只能先守住防線,別讓疫情觸底反彈,不只確診的更少了,也連兩日出院比住院多,雖全國專責病房數量,仍一路上升,但疫情較早開始的雙北,收治高峰落在5/26的3168人次後,連3天下降。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雙北這邊的住院收治,這個高峰已經達到,可能開始已經呈現反轉下降,其他縣市部分目前,還是呈現一個上升情形。」

 
圖/TVBS

雙北病床空床率,比前一天各高1.5和1.1個百分點,至於過去一週的急診病床量能,也比2週前更往下走,和過去最高急診人次高峰,5/6的4萬人比,差距相當明顯。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這當然是反映就是說,很多民眾要到急診,可能是因為有症狀要採檢,或者純粹是因為快篩陽去採,快篩陽醫師診斷確診的新政策上路後,急診的就診人次就很明顯的,下降到2萬5千人次。」

醫療量能充裕,口服抗病毒藥的使用率,也發揮最大效率,指揮中心列出英美港日韓等國,的藥物使用,英國最低僅0.14%,台灣使用率最高3.97%。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備藥以最高估計,我們的使用率到達15%,我們現在的藥還可以供給,685萬名確診者來使用。」

圖/TVBS

病床、藥物,防疫兩件套先備好,當然希望都用不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陳時中#防疫#本土#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421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