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東成醬油彰化養老韓國瑜資深媒體人病逝全能歌手高慶泉台灣國寶身亡告別式
  • 搜尋:

    WHA 結果共790筆

  • 美國國務院承諾!「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發聲強烈相挺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13日在華府召開會議,討論擴大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與其他國際論壇,美方並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與國際民航組織。
    2023/12/14 07:58
  • 大陸阻擾台灣參加WHA 國台辦:因為破壞政治基礎

    受到中國大陸阻擾,台灣未能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國大陸國台辦今聲稱,台灣未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原因在於「台獨」立場破壞了處理問題的政治基礎。
    2023/05/31 12:46
  • 美國務院:對世衛不邀台失望 持續支持台灣參與

    台灣連續7年未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決定感到失望,會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
    2023/05/26 06:28
  • 世衛大會12友邦為台灣發聲 美日等11非邦交國齊聲挺台

    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國家利用全會一般性發言時段挺台,到今天第3波後告一段落。總計23國為台灣發聲,其中亞太區4國、歐洲7國,邦交國除梵蒂岡外的12國全部出動。
    2023/05/25 09:59
  • 新傳染病將來襲?WHO警告「比新冠更致命」:要做好準備

    呼籲全世界都要做好準備!22日舉行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中,除了大小事項的商議討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提出有關「下一波感染潮」的嚴正警告;譚德賽表示,比新冠更為致命的變異株病毒正在崛起,且可能在不久後的未來襲捲全球,也正因為如此,全世界都必須準備好完善的應對措施。
    2023/05/24 15:44
  • 陸阻台參加WHA 綠委:侯友宜不敢譴責中國惡行就是幫兇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昨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看到中國在國際上無理打壓台灣、無視台灣為全球防疫捐獻,從國際友人、國際醫療界到台灣民眾,都站出聲援台灣爭取與國際組織,但國民黨卻還在裝睡,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踹共」,譴責中國的惡霸行徑,如果不敢表態,那就坐實了國民黨承認中國的「一中原則」,國民黨也是讓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的幫兇。
    2023/05/24 13:52
  • 挺台灣進世衛!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縱容中共是嚴重錯誤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今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他表示,此事凸顯北京在聯合國體系擁有龐大影響力,美國應採取更多作為抵制。
    2023/05/24 08:22
  • New Taipei Mayor Hou Yu-ih plans to visit the U.S. this fall

    New Taipei Mayor Hou Yu-ih confirmed on Tuesday (May 23) that the opposition KMT is actively coordinating a potential visit to the United States in September.
    2023/05/23 16:37
  • 諷譚德塞喊全民均健卻忘台灣 吳釗燮:果然懂說場面話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再度拒絕台灣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點名嗆WHO秘書長譚德塞偽稱重視「全民均健」卻忘了台灣人民,直言嘲諷「哇,你果然很懂怎樣說好聽的場面話。」
    2023/05/23 13:43
  • WHA台灣仍未受邀 美日英澳加等發言力挺

    從2017年到現在,台灣都沒有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而在22日的WHA,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澳洲等,在大會發言輪番表態力挺台灣,而中方代表也在今天全體會議結束前行使答辯權,表示各國挺台發言是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則回應,美國會繼續長久以來的政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包括世衛在內的國際組織。
    2023/05/23 12:56
  • WHA美日英法3分鐘發言挺台 高喊「我們」須包含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2天,美、日、英、法等理念相近國與友邦今天紛紛發言,強調世衛的「我們」必須包含有價值的盟友台灣。中方批評「炒作」,美國回擊將持續挺台政策。
    2023/05/23 08:18
  • 中國施壓WHA拒台於門外 外交部怒轟:蠻橫無理深感不齒

    第76屆WHA今(22日)開議,對於大會最終決定不將台灣友邦提案列入議程,外交部深表遺憾與不滿;對於中方持續不擇手段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蠻橫無理行徑與漫天大謊,外交部深感不齒。
    2023/05/22 20:20
  • 世衛大會連7年拒邀 陸外交部:已替台灣「做好安排」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21日開始,在日內瓦總部召開第76屆年度大會(WHA),台灣雖在友邦提案下再次挑戰闖關,但大會稍早做出最後決定,本屆大會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連續7年遭到拒於門外。會議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與其駐日內瓦代表陳旭都做出回應,除了吐槽民進黨政府玩火自焚,同時還表示絕對反對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因為北京已替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的安排,根本沒有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
    2023/05/22 17:56
  • 外長稱台美倡議將破解疑美論 藍酸:別唬弄

    台美即將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外交部與經濟部異口同聲,認為這是台美經貿重大突破,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揚言,簽署後將破除「疑美論」,不過,在野黨質疑,這個協議完全不透明,到底有何實質進展,也不敢向國會報告,大酸這就是唬弄人,還建議外交部大內宣少做一點。
    2023/05/22 17:45
  • 快訊/中國與巴基斯坦帶頭反對 台灣再被世衛大會拒於門外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21日開始,各成員國齊聚瑞士日內瓦總部召開年度大會,台灣在友邦提案支持下再次挑戰闖關,希望獲得突破對岸封鎖,獲得參與國際組織的寶貴機會。但綜合外媒報導,世衛成員國22日做出最後決定,本屆大會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
    2023/05/22 16:29
  • WHA開議 譚德塞盼達成歷史性流行病協議

    WHA世界衛生組織年度大會,21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秘書長譚德塞致詞指出,我們不可以只是得過且過。
    2023/05/22 14:06
  • 連續7年未能出席世衛大會 吳釗燮喊話WHO:應接納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未能獲邀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聲稱台灣能否參加,「關鍵在於會員國決定」。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2)日表示,這種說法跟全民的期待不符,譚德塞應該接納台灣,讓台灣做為WHA的觀察員。
    2023/05/22 10:27
  • 若WHO繼續排除台灣 薛瑞元:顯著威脅全球公衛

    (中央社日內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在瑞士日內瓦警告,因為中國施壓而繼續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將對全球公共衛生構成顯著威脅。
    2023/05/22 08:35
  • WHA開議 譚德塞盼達成「歷史性」新大流行病協議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指出,經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危機後,磋商中的新大流行病協議必須是一項劇烈轉變全球衛生安全作法的「歷史性協議」。
    2023/05/22 08:20
  • Taiwan to send team to Geneva for WHA despite exclusion

    Taiwan Foreign Minister Joseph Wu and Health Minister Hsueh Jui-yuan announced on Thursday (May 18) the government’s plans to send a delegation to Geneva for the annual World Health Assembly (WHA) despite not receiving an invitation. 
    2023/05/19 17:12
  • 挺台參與WHA! 法外長又稱:部長級官員「訪台不妥」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表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將帶來附加價值,且法國已同意台灣參與即將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但認為部長級官員訪台並不妥當。
    2023/05/18 08:40
  • WHA將登場!阿根廷醫護企業界聲援「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2023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瑞士登場,14日阿根廷舉辦愛台講座聲援台灣參與WHA,阿根廷醫護界、企業界及僑界呼籲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2023/05/16 09:24
  • 醫藥公衛學生組團赴瑞士 交流參與WHA周邊活動

    世界衛生大會即將登場,台灣的醫藥與公衛學生共同發起組成「世衛公衛藥學行動團」,宣布於將於19到26日參與WHA國際醫療周邊會議,並舉辦首屆「全球衛生外交高峰會」,邀請醫療公衛專家交流。
    2023/05/11 15:06
  • 美英外長談臺灣!布林肯挺臺參加WHA 柯維立籲組印太聯盟

    這個月21日到30日,世界衛生大會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臺灣到現在還沒收到邀請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指出,把臺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之外是不合理的,敦促世衛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另外布林肯還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會談,表示美英必須在維持臺海和平的議題上,影響北京決策,否則會左右所有人的未來。
    2023/05/10 12:08
  • 連3年公開發聲 美國務卿力促邀台灣出席WHA

    世界衛生大會21日將在日內瓦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布聲明,力促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他表示,排除台灣不合理,破壞全球公衛合作及安全。
    2023/05/10 0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