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長稱台美倡議將破解疑美論 藍酸:別唬弄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7:45
圖/TVBS
圖/TVBS

台美即將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外交部與經濟部異口同聲,認為這是台美經貿重大突破,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揚言,簽署後將破除「疑美論」,不過,在野黨質疑,這個協議完全不透明,到底有何實質進展,也不敢向國會報告,大酸這就是唬弄人,還建議外交部大內宣少做一點。

外交部長吳釗燮:「被排除世界衛生組織之外,是對我們不公的一件事情,對世界的衛生健康而言,也是一大損失。」

 

WHA開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巧遇台灣宣導團,重申台灣加入WHO,必須由會員投票決定,但衛福部長薛瑞元不認同,外交部長吳釗燮更喊話,這種說法對台灣不公平。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vs.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台灣人民的國際參與,不必經過中國政府的同意。」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vs.外交部長吳釗燮:「所以我們全世界都要起來反對,中國對台灣的威脅。」

嗆聲大陸,就連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受訪,提到「奪取台灣是中國大陸既定政策」難以避免,也挨轟親中,外長吳釗燮不是推特tag反擊,民主自由的價值應該高於金錢。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國在威脅我們台灣,這個事情應該是要由我們台灣人民,來決定說到底中國對台灣的態度,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而台美即將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外交部認為是重大突破,卻遭到在野黨質疑,不過又是大外宣。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vs.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跟美國之間的這種關係,「疑美論」會因為這個協議的簽署,而被破解掉。」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vs.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他就是...(司法院有做解釋),(什麼是重大的影響)你讓我講完,我是立委我在質詢你OK,不要在這邊強辯啦,你如果有誠意就來報告啦,不要說要唬弄大家好不好。」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vs.外交部長吳釗燮:「你說要邀請蔡總統去APEC,這件事情有進展嗎,這個部分我在這邊沒辦法說明,是有在推動嗎,我在這邊沒有辦法說明。」

 
圖/TVBS

台美經貿協議即將上菜,是否政治高於經貿,就看政府能否端出牛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外交部#疑美論#WHO#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41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