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大會將舉行!G7外長公報挺台參與 外交部表達感謝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21:23
G7外長聯合公報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圖/中央社)
G7外長聯合公報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圖/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G7外長聯合公報再次公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技術會議,在今年世衛大會召開前夕意義格外重大,外交部也對聲明內容表示高度歡迎。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12日至14日在德國舉行,會後發布的聯合公報內容再度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爭端,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大會(WHA)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技術會議。

 

外交部指出,這是G7外長會議繼去年5月發布聯合公報,首度關注台海安全並支持台灣參與WHO後,再度以實際行動鼎力支持台灣,延續全球民主社群對台海安全穩定高度重視的一致共識,也再次彰顯國際社會累積更多歡迎並接納台灣參與及貢獻國際社會的強勁力量。

外交部說明,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即將於22日召開前夕,G7外長聯合公報再次公開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意義格外重大,外交部對聲明內容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G7成員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肯定。

外交部表示,今年G7外長會議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戰略及安全環境均發生根本變化情形下舉行,公報明確表示G7成員國將不會坐視任何國家公然漠視國際規則,並強調和平、繁榮、安全及穩定的重要性。
 

內容除了嚴厲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無理、無端且非法的侵略行為,另特別重申維護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重要性,同時關切東海、南海暨周邊地區情勢,強烈反對任何可能升高緊張情勢、傷害區域穩定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等片面行動,並點名中國應嚴守「聯合國憲章」有關和平解決爭端原則,不採取威迫與恫嚇的行為或使用武力。

外交部強調,台灣在印太區域除了將持續扮演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共享價值的戰略角色外,樂意也願意與G7成員國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繁榮及全球健康福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7#支持#台灣#WHA#WHO#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99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