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貼援非洲影片 網友轟爆:先研究怎麼救台灣百姓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09:38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貼援助非洲影片,但底下網友請總統先救救台灣人。(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貼援助非洲影片,但底下網友請總統先救救台灣人。(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國內新冠肺炎病例每天增加超過6萬例,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貼出影片,表示台灣對非洲有諸多醫療援助,而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展開,她感謝友邦及全球民主夥伴支持台灣的參與,讓世界聽到「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不過底下有不少留言反應負面,批蔡英文「不食人間煙火」、「想這些文字的時間可以多研究怎麼救台灣百姓。」

蔡英文日前在臉書貼文,當中寫道WHA即將展開,她要感謝友邦以及全球民主夥伴這段時間以來紛紛用行動支持台灣的參與,我們的各代表處以及許多海內外的朋友也積極站出來,讓世界聽到「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

 

蔡英文指出,自從全球疫情爆發,台灣不僅向國際捐贈口罩、醫療器材以及疫苗等人道救援,也和全球夥伴分享經驗,共同對抗疫情的挑戰,台灣也同樣獲得許多國家的奧援,讓我們撐過防疫的關鍵時刻。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也貼出一支外交部的影片,影片中,台灣醫師杜繼誠在非洲醫療團服務15年,致力改善當地居民的健康,台灣醫療團隊的助產士訓練計畫,更大幅降低當地產婦及新生兒死亡率,「不論何時,我們都持續向世界展現,台灣有決心也有能力幫忙,並為國際社會做出重要貢獻」、「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WHA之外」。

 
不過影片貼出後,留言負評如潮,有網友不留情面的留言,「可不可以不要再屁話連篇,想這些文字的時間可以多多研究該怎麼解救台灣的老百姓」、「管好你台灣吧 ,台灣你都管到死了一千多人還管到非洲去 ,怎麼不去管火星呢?」媒體人朱學恒也批,國民一直在確診,不關心國內跑來分享影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情#蔡英文#台灣#非洲#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82

0.1395

0.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