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保障墮胎權恐開倒車! 拜登趁勢衝選情籲「投對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2:52
美國總統拜登呼籲選民在期中選舉選出更多支持墮胎權的聯邦參議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呼籲選民在期中選舉選出更多支持墮胎權的聯邦參議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高法院一份內部意見草案日前遭到不明人士外流。該份意見草案顯示,最高法院正準備推翻一項美國史上對於憲法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定,消息震撼全美。對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最高法院若推翻早前判決,政府將從參院推動保障墮胎權的法案,呼籲選民在今年11月的期中選舉,把更多支持墮胎權的候選人送入國會。
 

美國最高法院外聚集大量抗議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oco」本月2日曝光一份最高法院的內部意見草案,指出最高法院正準備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中,保障合法墮胎權的裁定。據了解,最高法院當時在裁決中,承認婦女的墮胎權也受到憲法隱私權的保護,並推翻全美多州的反墮胎法。儘管目前尚未定案,但由於最高法院由保守派大法官占多數,這份藝見草案已獲得5位大法官支持,幾乎確定會通過。
 
 
報導公開後,美國總統拜登立即透過白宮發出聲明表示,他相信女性選擇權是十分重要,「羅訴韋德案」已經成為國內法將近50年,基於公平與法律穩定性,要求這項裁決不被推翻。
 
另外,拜登也指出,在德州通過限制墮胎法律後,他已立即指示性別政策委員會與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針對各種可能結果評估因應措施,承諾政府會在裁決發布時做好準備。
 
支持保障婦女墮胎權的民眾高舉旗幟、標語走上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在聲明中強調,「若法院真的推翻羅伊案,那麼保護婦女選擇權的責任將落在我們國家各級政府的民選官員身上」。呼籲選民在今年11月舉辦的期中選舉中,支持力挺墮胎權的候選人,選出更多支持墮胎權的聯邦參議員,並讓支持的聯邦眾議員達到多數,透過國會拍板使其成為法律。
 
事實上,美國墮胎議題長久以來都極具爭議,如今更可能影響11月的期中選舉結果。據了解,目前拜登所屬的民主黨與保守派共和黨在參議院各占一半席位,眾議院則是由民主黨占有些微多數優勢。不過,由於拜登政府聲勢在過去一年嚴重下滑,不少預測都認為共和黨將在這場選舉中,奪回兩院多數優勢。如今墮胎議題再度躍上討論話題,也成為美國兩大黨派的政治角力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最高法院#全球#拜登#期中選舉#羅訴韋德案#墮胎權#美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35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