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提案將墮胎列「謀殺」 「受精那刻就算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4:25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日前遭曝,將推翻近50年前憲法保障婦女墮胎權的裁決。(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日前遭曝,將推翻近50年前憲法保障婦女墮胎權的裁決。(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日前被爆出將推翻近50年來,確立憲法保障婦女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儘管這項消息引發大規模示威抗議,不過也有不少保守州市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將在州內推動嚴格禁止墮胎的法案。路易斯安那州更有共和黨人士提起一份法案,將把墮胎行為定調為「謀殺」,聲稱將保障胎兒「從受精的瞬間」就享有生命權和法律保護。

反墮胎人士手舉標語,在診所外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最高法院預計將在今年6月,針對是否推翻「羅訴韋德案」做出最終裁決。不過,路易斯安那州卻有共和黨議員搶先提出法案,除了嚴格禁止墮胎外,該法案也修訂了此前施行的謀殺法,稱目的是要用「與一般人相同的法律,來確保未出生的胎兒從受精的那一刻起,就享有平等的生命權和保護」。

路州共和黨籍眾議員麥考密克(Danny McCormick)在當地時間4日,於聽證會中強調,「我們不能等最高法院」,要求在「羅訴韋德案」裁決結果出爐前,持續推動禁止墮胎的法案。據悉,該項法案在當天以7比2的票數獲得委員會批准,被提交給路州眾議院審議。

美國紐約街頭出現力挺墮胎權的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天在聽證會中,代表醫方人員說法的律師席琳(Ellie Schilling)指出,這項法案將允許任何墮胎以及協助實施墮胎的人被以殺人罪起訴,「這項法案所做的是,專門修改謀殺和刑事毆打罪,讓本州能夠對在所有懷孕階段內,實施墮胎的人進行起訴」。除此之外,席琳也批評,該項法案中稱,路州應該「不考慮美國最高法院關於墮胎的意見和判決來執法」,此種說法等同於「徹底摧毀」最高法院的權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最高法院#墮胎權#羅訴韋德案#殺人罪#路易斯安那州#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153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