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入北約勢在必行?瑞典外長曝:芬蘭「幾乎確定」將申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0:08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透露,芬蘭幾乎已經確定要申請加入北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透露,芬蘭幾乎已經確定要申請加入北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及芬蘭政府近日正積極討論是否應該加入北約,以獲得來自西方盟友的軍事保護。早前曾有消息傳出,瑞典及芬蘭將會同步行動,正式在本月中旬宣布提交入會申請。對此,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1日表示,芬蘭現在已經「幾乎確定」會申請加入北約。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改變北歐國家軍事中立的態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瑞典外交部長林德在當地時間1日接受「瑞典電視台」( SVT)訪問時表示,「我們大致上知道,他們(芬蘭)將會申請加入北約。這將改變整個平衡......如果我們其中之一有人加入北約,那麼緊張局勢勢必會升高。」當林德被問及是否認為芬蘭將加入北約,林德則回答,「我想你可以蠻肯定地這樣說。」

事實上,瑞典及芬蘭長久以來都抱持著「軍事中立」立場,但是自從今年2月俄羅斯大舉出兵入侵烏克蘭後,也迫使這兩個與俄羅斯最靠近的北約國家重新審視軍事中立的態度是否仍然是確保國家安全的方法。

林德與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不久前才針對北約議題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指出,瑞典以及芬蘭都正在針對是否加入北約進行仔細評估,預計5月中旬便會公開結果。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上週五(4/29)也表示,她希望芬蘭與瑞典能夠在加入北約的問題上,同步做出類似的決定。
 

此前,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曾公開喊話稱,若芬蘭和瑞典決定提交申請,不僅會受到現有成員國的熱烈歡迎,而且他預計入會過程也會「非常迅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羅斯#北約#瑞典#芬蘭#外交部#外交#全球#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32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