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入北約全民決定? 瑞典首相:涉國安不應公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7:33
瑞典首相安德森指出,是否加入北約的議題涉及國安機密資訊,不應該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首相安德森指出,是否加入北約的議題涉及國安機密資訊,不應該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大舉出兵烏克蘭動搖芬蘭及瑞典長久以來的「不結盟」立場,國內力挺加入北約的聲量大起。瑞典首相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今(29)日表示,若議會決定繼續申請加入北約組織(NATO),那瑞典政府就不打算針對這項議題舉辦公投。她坦言,是否加入北約一事涉及國安訊息,「不能擺在檯面上討論」。

安德森與芬蘭總理馬林日前會談坦曾提及加入北約一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安德森今日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會採用人民公投方式來決定是否申請加入北約。她坦言,公投是個「壞主意」,直言北約議題並不適合公投,因為有很多關於國家安全的資訊屬於機密,所以會導致公投中有許多重要問題無法獲得討論,「重要論據不能擺在檯面上」。

報導指出,瑞典國會多數成員均支持加入北約。瑞典瑞典民調機構「Demoskop」2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也顯示,有57%的受訪者贊成加入北約,比起3月份的51%再度出現提升。

此前就曾有消息傳出,瑞典將與芬蘭一同提交申請,且最快在5月中旬就會對外公開此訓。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8日也公開喊話稱,若芬蘭和瑞典決定提交申請,不僅會受到現有成員國的熱烈歡迎,而且他預計入會過程將會非常「迅速」。除此之外,史托騰柏格也承諾,如果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的期間受到俄羅斯「恐嚇」,「我相信有辦法以一種對芬蘭和瑞典都有效的方式來度過這一段過渡期。」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芬蘭及瑞典若申請加入北約,有望快速通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俄羅斯當局已經不只一次警告芬蘭和瑞典不可加入北約。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更警告,若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俄羅斯將不得不採用自己的措施「重新平衡局勢」。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也威脅,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話,俄方勢必會鞏固波羅的海地區的防禦,其中包括部署「核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羅斯#北約#瑞典#芬蘭#NATO#民調#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990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