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擴軍力抗俄國威脅 普欽警告:若派兵芬蘭瑞典將反制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0:36
普欽警告,若北約擴兵到芬蘭及瑞典,俄羅斯將不得不回以顏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欽警告,若北約擴兵到芬蘭及瑞典,俄羅斯將不得不回以顏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約成員國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辦為期2天的峰會,在29日的議程中,除了正式邀請芬蘭及瑞典加入外,也同意將把當前部署的軍隊人數從原先編列的4萬人次,擴大到超過30萬人,目的便是為了穩固長期對抗俄羅斯的勢力。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做出警告,表示北約若在芬蘭及瑞典部署軍隊,那麼俄方將「不得不」做出回應。

瑞典總理與土耳其外長握手,掃清加入北約的最大阻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29日在一場電視演說中表示,俄羅斯對芬蘭跟瑞典沒有跟烏克蘭一樣的問題,所以他們若是想加入北約「就去吧」。不過普欽也坦言,莫斯科當局與瑞典及芬蘭之間的關係「不可避免地」會因其北約成員國的身份惡化,並警告如果北約在芬蘭及瑞典部署軍隊和基礎設施,那俄方將不得不採取實際行動回應,「向對我們領土造成威脅的領土還以同樣的威脅」。

事實上,自從普欽宣布出兵烏克蘭後,瑞典及芬蘭長久以來的中立主張嚴重動搖,如今在土耳其的讓步,加入北約之路可說是勢在必行。為因應來自俄羅斯的威脅,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29日會後也宣布,「北約各國領導人決定對該組織的防禦和威懾利做出根本性轉變,以應對新的安全現實。」

史托騰伯格宣布北約擴軍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史托騰伯格的說法,北約將從2023年開始把部署在東部,原先只有約300到1000人的戰鬥打擊團提升至3000到5000人的旅級戰鬥隊,並且把北約反應部隊的人數上調到超過30萬人。此外,北約將指定特別部隊保衛東翼特定地區,並在該處儲備更多的軍事裝備,以加快部署期間可能需要的任何增援部隊,成為自冷戰以來,北約首次對預先分配的部隊進行相關計畫,也讓歐洲的安全局勢出現數十年來的最大轉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約#烏克蘭#俄羅斯#普欽#瑞典#歐洲#芬蘭#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61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