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正式邀芬蘭瑞典入會 普欽找「親俄小圈圈」取暖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3:00

晚間最新消息,在排除所有障礙後,北約正式邀請芬蘭跟瑞典入會。北約勢力東擴,幾乎已成為定局。北約成員很快將從30國增為32國。另外在北約峰會召開的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開戰後首度出訪,跟塔吉克和土庫曼,這個親俄小圈圈,尋求溫暖。大陸外交部也幫著俄羅斯,痛罵北約是搞集團對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怪手忙清理殘骸,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又有學校慘遭攻擊,而另一邊緊鄰北頓內次克的巴克馬特,民眾落淚揮別家園,就怕俄軍很快攻過來。

巴克馬特社工:「這就是城市現在的情況,將近一半的人離開了。」

炯炯眼神對準遠處目標。

 
為了應對戰爭持續拉長,烏克蘭正在神秘地點訓練更多新兵。

CNN轉述指導員Ruslan Tregub:「他們是電腦IT,他們是司機老師,他說他們對軍事一竅不通,這就是為何我們決定設立培訓計畫。」

現場還出現美籍指導員傳授使用美製武器。

美籍指導員Jacky:「美國武器像這個大傢伙,50口徑M2白朗寧機槍,(所以你如果不在這他們有辦法使用嗎?)事實上這就是我來這裡之前的問題,他們沒辦法使用武器系統。」

於此同時北約峰會正在西班牙登場,西班牙國王菲力浦六世,親自主持晚宴接待貴賓,並呼籲力挺烏克蘭。

西班牙國王菲利浦六世:「戰爭在歐洲捲土重來,沒有國家不受這場戰爭影響,務必團結一致力挺烏克蘭人。」

俄烏戰爭讓歐洲各國變團結,同時加速北約擴張,芬蘭和瑞典現在確定掃除土耳其障礙,三國周二完成備忘錄簽署,加入北約已成定局。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我很開心宣布,我們現在達成協議,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鋪平道路。」

北約也因為俄烏戰改變政策,將宣布增兵30萬人抵禦俄羅斯,同時也會加強援助烏克蘭。

CNN記者Kaitlan Collins:「他們(北約)有兩個主要目的,一是加強對烏克蘭軍事資助,運送更多武器援助烏克蘭,其次是增加其在東歐的軍事部署,而這兩件事很明顯都是普欽不樂見的。」

但談到武器運送,人在西班牙的基輔市長頗有微詞,認為運送速度實在太慢。

基輔市市長克里契科:「大家醒醒吧,這是正在發生的事,你們會是下一個,這以後會敲你的門,就在眨眼之間,北約和全球社會需要學習如何快速反應,這拖太久了。」

 
對於商場遭空襲,澤倫斯基痛批俄羅斯形同恐怖主義國,應該被踢出聯合國安理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聯合國至今沒有,關於恐怖主義國家的法律定義,俄羅斯雖然違反了,聯合國基本原則和國際法律秩序,但(在全球範圍)仍沒被追責。」

儘管遭國際嚴厲制裁,俄羅斯總統普欽總算在戰後首度踏出國門,訪問前蘇聯小國塔吉克和土庫曼向盟友取暖。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將會告知你俄羅斯最關注的議題,你也很清楚這很敏感。」

只是俄羅斯內部反戰聲還在發酵。

俄羅斯鋁業大亨德里帕斯卡:「我對我們這麼快放棄一切感到不安,那是我們在90年代(在經濟上)實現的,然後我們放棄了2000年代取得的一切,之後卻說我們坐等勝利。」

俄羅斯鋁業大亨語重心長,形容戰爭等於葬送俄國經濟,沒有任何贏家,不過俄羅斯現在有中國撐腰,幫忙一起罵北約。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北約持續突破地域和領域,鼓吹集團對抗,國際社會應該保持高度警惕。」

俄烏戰爭不見停火跡象,區域對抗的火藥味反倒越來越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約#美國#經濟#烏克蘭#芬蘭#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2823

0.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