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首審戰犯 俄士兵認罪.前將領揭露俄軍頹勢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0:31

烏克蘭基輔的法庭,週三首次對俄羅斯戰犯進行庭審,21歲俄國士兵被控屠殺沒有武器的平民,他也當庭認罪,如果戰爭罪名成立,他將被判終身監禁。俄羅斯軍方公布,在亞速鋼鐵廠俘虜近千名烏國士兵,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希望能與俄交換戰俘,接回死守家園的英雄。俄羅斯的退役將領,上國營電視台節目,揭露俄軍前線失利,俄羅斯遭國際孤立的真相,普欽的戰爭謊言被戳破,也讓許多俄國民眾感到吃驚。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基輔的法庭,週三首次對俄羅斯戰犯進行庭審,21歲的俄國士兵被控屠殺沒有武器的平民,他也當庭認罪。

 

烏克蘭法官:「你了解被指控的罪行嗎?」
俄國士兵:「知道。」
烏克蘭法官:「你認罪嗎?」
俄國士兵:「我認罪。」

 
2月,這名俄國士兵和同伴因車隊遭襲擊撤退,他開著偷來的轎車逃跑時,射殺了烏國62歲平民;與他同車的俄軍近日也將出庭作證,這項戰爭罪若成立,這位士兵將被判終身監禁。

烏克蘭檢察官 辛育克:「他和被告駕駛贓車,他看到被告開槍,看到受害者中彈倒地,他是犯罪直接目擊者。」

俄羅斯官方公布,從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俘虜了將近1千名烏國士兵,目前安置在頓巴斯區由俄軍控制的地點;俄國軍方還公布影片,顯示受傷的烏軍正在醫院治療。

烏克蘭士兵:「他們給我治療包紮,還有創傷醫生來,幫我換藥治療,他們給我食物,沒甚麼好抱怨的。」

烏克蘭政府希望能與俄國交換戰俘,將死守最後據點的英雄接回家。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要強調,烏克蘭需要烏克蘭的英雄們活著,把士兵接回家的工作正在進行,但需要細緻的外交和時間。」

不過俄羅斯的國會不同意交換戰俘,他們指控這些烏克蘭士兵是新納粹主義戰犯,堅持要他們接受審判。

 
俄羅斯國會議長 沃洛丁:「納粹罪犯不能交換,他們是戰犯,我們需讓他們受審。」

烏俄交火最新戰況,烏克蘭在東部城市哈爾科夫,又奪回了俄軍占領的城鎮,並且趁勝追擊朝俄軍的據點進攻;觀察俄軍撤退後的殘骸,美國提供的精良武器不是遭搶就是被洩憤似地破壞,烏軍解讀這是俄軍的酸葡萄心態。

烏克蘭自願軍:「他們認為美國免費給我們所有東西,因此痛恨我們,所以要搶劫和殺了我們。」

俄羅斯軍前線受挫,俄羅斯總統普欽企圖以國營媒體洗腦式的文宣遮蓋事實,不過這塊黑幕現在也出現裂痕,俄國一名前軍事將領在國營電視台上,揭露俄軍失利,俄羅斯遭國際孤立的真相;另外還有三名軍事部落客,也發文批評普欽的軍事行動。

俄退役上校/軍事分析 科達倫諾克:「我們不要服用『訊息鎮定劑』,假裝烏克蘭軍陷入士氣危機,那根本不是事實。我們在區域中被孤立了,全世界都對抗我們,即使我們不願意承認。」

 
北約在周三正式接受芬蘭和瑞典的入會申請書,預計幾個星期後就能完成入會程序;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表達反對,他批評兩國同情庫德族組織的態度,就是保護恐怖份子。但專家認為,只要北約其他成員國對土耳其讓步、施以小惠,土耳其最終還是會同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戰犯#烏克蘭#頓巴斯#審判#美國#終身監禁#北約#瑞典#芬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3948

0.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