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國際+談全球》烏克蘭靠無人機擊俄 陸製造業PMI大跌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9:01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6日)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括美國水牛城爆發超市槍擊案10死3傷,年僅18歲的槍手被捕、澳洲板球界痛失明星球員,西蒙茲車禍身亡僅46歲,南韓國民歌手林英雄參加音樂節目,不料分數疑似遭到黑箱,讓粉絲氣炸。另外,芬蘭宣布加入北約,引起國際關注。


1.美國水牛城爆超市槍擊案10死3傷 18歲槍手被捕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4日表示,正朝仇恨犯罪和出於種族動機的暴力極端主義,調查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造成10死3傷的連鎖超市大規模槍擊事件。《全文

2.澳洲板球界痛失明星球員 西蒙茲車禍身亡僅46歲

前澳洲板球球員西蒙茲(Andrew Symonds),於14日在昆士蘭州的湯斯維爾市遭遇車禍身亡,年僅46歲,他的死訊傳出後,各界為之哀悼。警方表示車禍地點是在昆士蘭州湯斯維爾市的赫維山脈(Hervey Range),西蒙茲的車輛原先行駛在道路上,突然偏離出道並翻車,醫護人員到場後他已死亡,車上並沒有其他乘客。

 
3.山梨露營地遺骨 證實為三年前失蹤女童小倉美咲

2019年當時7歲的小倉美咲和媽媽與姊姊,在正午過後抵達山梨縣道志村營地,在與朋友一起前往附近的溼地玩時失蹤,引發媒體大肆報導。據山梨縣縣警表示,今年5月4日在露營地附近發現的右側肩胛骨,進行DNA鑑定後,確定這是小倉美咲的遺骨,並判定她已經死亡。目前死因和死亡時期仍不明確,但從骨頭的狀況研判,她應該在失蹤不久後就喪命。警方也表示,將會繼續朝濕地上游進行搜索,並朝意外和人為因素兩種方向進行調查。

4.國民歌手林英雄淪為二位 粉絲質疑音樂節目分數不公

林英雄是韓國國民歌手,主要演唱TROT歌曲(類似演歌),擁有大批粉絲。甚至有人指出他的身價超過國民主持人劉在錫。而他於13日參加韓國三大音樂節目之一,KBS電視台的「MUSIC BANK」時,卻輸給新人女團LE SSERAFIM。林英雄專輯銷量不僅破百萬,從數位到實體音源都完勝對手,卻因為放送分掛零而淪為第二名。這件事不僅讓林英雄的粉絲氣炸,許多網友也開始質疑韓國音樂節目排名的可信度。

5.香港日增300例新確診 梁卓偉:2周後爆第六波

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於15日,在港大醫學院內部網上論壇預料,香港將會於兩週後爆發「第六波疫情」。梁卓偉預料,第六波將會繼續流行Omicron BA.2病毒株,即使出現零星BA.4或BA.5的個案,爆發程度也不會像歐美國家般嚴重。因為大部份香港人感染的BA.2病毒株基因與BA.4、BA.5類似,身體已經產生抗體,未曾感染過的市民,也能在疫苗保護下,具備足夠的抗體抵禦重症。

日本女星華原朋美。(圖/翻攝自華原朋美IG)

6.結婚不到一年 華原朋美認「尪曾家暴、離婚有3子」
 

日本女星華原朋美2019年未婚生下一子,去(2021)年8月帶著與前男友生下的孩子,嫁給經紀公司社長兼經紀人大野友洋,怎料近日卻被爆出,男方其實曾離過婚、和前妻有3個孩子,甚至還對前妻家暴,打到對方額骨變形。對此,華原朋美原先否認,13日才透過影片坦言,其實她全然不知情,就連自己也被騙了。《全文

7.新加坡衛塞節補假一天 佛教徒慶祝釋迦牟尼誕生

一年一度的衛塞節於5月15、16日登場,是南傳佛教傳統紀念『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誕生、成道、入滅(涅槃)的節日』,北傳佛教稱為佛顯日。在南傳佛教盛行的東南亞和南亞國家,均在這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中舉行盛大的慶典活動。

8.軍援烏秘密武器 慘成自殺式無人機試驗場

俄羅斯持續對烏東地區發動猛烈攻勢,頓巴斯地區,有學校被轟成平地,多達60位平民全數喪生。這是自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另外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也持續被親俄叛軍攻擊,他們更用無人機監控廠區,只要有烏兵逃出封鎖線,格殺勿論。《全文
 

●大陸國鐵Q1大虧 4月製造業PMI大跌

中國國家統計局16日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中國4月零售額跌至近2年來最低水準,而工廠生產業暴跌,反映出北京清零政策對經濟的負面影響。綜合外媒報導,中國4月消費品零售總額年減11.1%,遠超越《路透社》先前調查預期的6.1%降幅。與去年同期相比,4月工業生產則下降2.9%,未達小幅成長的預期,也是自2020年2月來的最大降幅。《全文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芬蘭正式宣布申請入北約 75年軍事不結盟政策轉向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15日正式宣布,芬蘭將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此舉將為有30個成員國的北約擴張鋪路。《全文

●直播亂象?韓系小鮮肉關濾鏡變肥大叔 李子柒接班人曝光

抖音是現在最受歡迎的APP之一,有位叫「冷志龍」的男網紅憑着迷人電眼及結實肌肉,迷倒無數粉絲。不過日前他直播時突然關掉濾鏡,露出自己原本微禿的大叔模樣,驚人反差令粉絲難以接受。另外,被認為是大陸第一網紅的李子柒自去年身陷與經濟公司的合約糾紛後,影片停更已達280天。在李子柒暫時停止影音創作的這段時間,一名叫做「帥農鳥哥」的網紅自3月發出第一支影片後,迅速漲粉231萬,最高播放量破千萬,被稱為「六邊形戰士版李子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槍擊#芬蘭#北約#經濟#烏克蘭#西蒙茲#香港#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1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