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讓經濟倒退!英國淪G7墊底 多國有高通膨危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09:59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世界經濟受俄烏戰爭拖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世界經濟受俄烏戰爭拖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4月19日發表世界經濟現況,指出世界經濟的復甦受到俄烏戰爭的「明顯拖累」,隨著衝突加劇,食品、燃料價格上升,經濟回升浮現鈍化跡象,尤其英國首當其衝受到最大打擊,慘淪G7成員中經濟成長速度最慢的國家,而且今年世界多國都會面臨高通貨膨脹的危機。
 
BBC報導,國際貨幣基金預估2022年世界經濟成長率僅3.6%,到了2023年仍會繼續停滯在3.6%左右。而觀看先進國家G7成員,英國面臨物價上漲壓力,在家庭節省開銷情況下,投資市場進入寒冬,經濟成長速度越來越慢,僅剩3.7%,到了明年還將成為經濟發展最遲緩國家。

 

英國成G7中受創最嚴重國家,經濟成長率下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MF資料顯示,英國在2021年時是成長最快的國家,但到了2022年經濟成長鈍化,一方面是因為英國比其他國家先經歷了從疫情大流行到恢復的過程,另一方面英國面臨國內高通膨,實際所得縮水、消費減少,IMF也同時預估英國在今年下半年通膨率將達到9%,加上英國脫歐後出口成長受阻、移民減少,疫情下勞動力不足也是經濟惡化的原因。
 
而在俄烏戰爭下,烏克蘭經濟也持續倒退,IMF推估今年至少退後35%,俄羅斯則是倒成長8.5%,不過俄羅斯是世界主要能源生產國,烏克蘭則是主要小麥產地,IMF警告兩國經濟後退都會對他國造成影響,「就像從震央向外擴散的地震波一樣」。
 
IMF警告,多國在今年會面臨通貨膨脹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MF也提醒,多國將面臨通膨「明確逼近的危機」,相比新冠大流行遇到的供給困難,這次狀況恐怕會更上一層,「先進國」通膨率在今年有達到5.7%的可能,「新興國家」則可能上升至8.7%。
 
 
不過在另一方面,原本就擁有石油的出產大國卻能因此受惠,像是沙烏地阿拉伯今年1月的經濟成長就比預想的還要來得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英國#經濟#通貨膨脹#IM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74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