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一個月六萬台幣!高物價恐重創民主黨選情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6:16

美國物價指數屢創新高,民眾大喊吃不消,其中漲幅最大的就是能源價格,有人甚至接到台幣六萬多元的電費帳單,半數民眾擔心繳不起電費。民主黨重量級參議員華倫出面警告,拜登政府如果再不拿出有效政策,民主黨在年底的期中選舉,將面臨慘敗。
 
半年來的瓦斯電費帳單一字排開,從一個月不到200美元,一路漲到超過400美元。這個月接到的帳單,甚至高達兩千多美元,相當於六萬多塊台幣。

 
 
美國民眾 賽迪:「一定是哪裡出錯了。」
 
只可惜能源公司表示,帳單並沒有算錯。
 
美國民眾 賽迪:「他們劈頭就說,是因為他們的成本增加三倍,原本一個月應該介於700-800之間。」
 
 
美國光是汽油價格就大漲超過70%,天然氣、電費也是節節攀升。國際情勢的變動,更造成能源價格居高不下。
 
紐約州公共事務法律項目執行理事 伯克雷:「因為烏克蘭戰爭情況持續惡化,今年內能源價格還是會在高點,甚至持續更久。」
 
美國民眾在能源上的花費,已經占據收入的38%。半數民眾更擔心,自己就要連電費都繳不起。全美有18%的家庭積欠電力公司費用,根本負擔不了一漲再漲的電價。強生一家欠下的電費就高達上萬美元,電力公司威脅隨時會進行斷電。
 
美國民眾 強生:「我自問是不是要再貸二胎房貸來繳能源帳單,這根本不合理。」
 
專家擔心隨著電價上漲,更多家庭都會遭到斷電,美國恐怕陷入人道危機。其實從去年,拜登針對低收入家庭的能源補助,就比以往增加一倍。但政府贊助,也只能讓17%的低收入家庭正常過日子。
 
能源公平計畫高級律師 蘇珍:「這根本完全不夠,我們希望能有更大規模的改革,阻止全國各地的斷電情況。」
 
還有很多家庭,甚至連個落腳的地方都沒有著落。過去兩年美國房租平均漲幅20%,佛州坦帕翻倍漲,搶手的邁阿密,更是大漲將近六成。
 
 
佛州租客 吉莉蔓:「這就是要我流落街頭,一旦有颶風來襲,汽油價格不得任意飆漲,但佛州的房租為何沒有上限,為什麼我得承受租金上漲43%。」
 
對經濟現況和政策的滿腔怒火,恐怕都會反映在年底的期中選舉上。
 
民主黨參議員 華倫:「我覺得我們麻煩大了,如果我們不動起來,端出成果,民主黨就會輸掉大選,民主黨能贏是因為我們代表勞工群眾。」
 
華倫認為,儘管政府對物價的控制,無法立即見效,還是有很多政策,可以讓民眾很有感。
 
民主黨參議員 華倫:「美國家庭深受打擊,我們作為執政黨,就是要為這些家庭祭出政策,也就是說要讓政府為他們服務,我們有很多方面可以努力,比如我們可以阻止哄抬物價,可以授權聯邦貿易委員會去調查,起訴坐地起價的亂象。」
 
 
美國眾院能源商業委員會,正在針對全美六大電力公司進行審查,這些企業疫情期間拿了政府補助,卻依舊漫天開價,議員也要求州政府盡快介入調查。
 
紐約州參議員 史考菲斯:「民眾都被當成肥羊,一個普通家庭會接到1400-1500美元的帳單,簡直是瘋了,很多人從中獲利,他們應該感到可恥,他們應該對此負起責任。」
 
拜登政府試圖增加就業機會,拉抬低迷的經濟數字。過去將近一年來,平均每個月的就業職缺增加超過40萬,創下80多年來的新高紀錄,依舊難以拉抬拜登聲勢。儘管經濟學家紛紛拿出證據,強調通膨已經到頂,只是冰冷的數字民眾很難買單,荷包縮水的焦慮感一天不消失,年底民主黨打贏選戰的機率,只會越來渺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美國#經濟#拜登#選舉#通貨膨脹#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0864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