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俄羅斯「德國動手了」 中止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案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22:47
蕭茲表示,後續可能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蕭茲表示,後續可能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針對俄羅斯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主義地區獨立,他將中止與俄國合作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案審核程序。

法新社報導,蕭茲(Olaf Scholz)表示,他已下令德國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 2)主管機關中止審查程序。在與俄羅斯的緊張對峙日益加劇之際,西方各國及烏克蘭把這條管線視為一項籌碼。

 

他說:「這聽起來像是技術性手段,不過這是必要的行政步驟,如此即不可能取得認證,而沒有這項認證,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不可能展開輸送。」

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計畫向來是德國與盟友關係緊張的原因之一,德國的盟邦聲稱這會導致德國對於能源仰賴益增,並大大增加俄羅斯的影響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稍早要求立即中止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案。俄羅斯預定經由這條取道波羅的海的管線,輸送天然氣給德國。
 

蕭茲上週訪問基輔時,澤倫斯基告訴他,俄羅斯將把持這條管線作為「地緣政治的武器」。

蕭茲今天還表示,中止這項方案的決定僅是「具體」行動之一而已,後續可能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

蕭茲與來訪的愛爾蘭總理馬丁(Micheal Martin)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說:「若是(俄方)採取進一步措施,我們還可以實施其他制裁。不過目前的關鍵在於要有非常具體的行動。」

俄羅斯承認烏東兩個叛軍控制的地區獨立後,蕭茲表示,有信心歐盟將同意針對俄羅斯採取「有力且重大」的制裁方案。

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將使俄羅斯對德國的天然氣供應增加一倍,對於極力遏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西方國家而言,這條管線已成為一張王牌。

目前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已經完工,不過德國主管機關尚未核可啟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月與蕭茲會談後警告,俄羅斯若是入侵烏克蘭,他將設法「終止」這項方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德國#烏東#拜登#總統#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92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