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承認烏東獨立為「恢復俄羅斯帝國」? 普欽這樣說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23:31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昨天命令部隊進入鄰國烏克蘭的東部,並對烏克蘭的主權提出質疑。不過他今天強調,自己並沒有恢復俄羅斯帝國的計畫。

法新社報導,普欽(Vladimir Putin)在克里姆林宮與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會面時表示:「我們預言,有人會揣測俄羅斯計劃在俄羅斯帝國疆界內重建帝國。這絕對與現實不相符。」

 

普欽昨天不顧西方國家警告,承認烏克蘭分離主義人士控制的東部2地區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為2個獨立共和國。這開啟了俄羅斯在這些地區部署軍隊的大門。

普欽在宣布決定前還發表一小時演說,大量提到歷史背景。他聲稱烏克蘭「完全是俄羅斯創造出來的」,並質疑這個國家存在的權利。

普欽今天再表示,莫斯科「承認」蘇聯瓦解後的「新地緣政治現實」,也與「後蘇聯地區所有獨立國家」一同合作;但烏克蘭是例外,因為「它被第三方國際利用,來製造對俄羅斯的威脅」。
 

普欽還說:「很遺憾地,在烏克蘭發生政變後,我們和烏克蘭的互動並沒有這樣的水準和品質。」他意指烏克蘭2014年發生的親西方革命,而當年俄羅斯也併吞原本屬於烏克蘭領土的克里米亞半島。

俄羅斯在2008年也支持過喬治亞的2個分離主義地區,且自1990年代以來一直支持摩爾多瓦的分離地區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總統#軍隊#烏東#俄羅斯帝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2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