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承認烏東獨立! 烏克蘭總統怒了「揚言斷交」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22:18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應俄羅斯昨天承認烏克蘭東部2分離主義地區獨立,基輔今天將駐莫斯科最高級使節召回「諮商」,烏克蘭總統並揚言切斷與俄羅斯關係,還要求立即中止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計畫。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外交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由於俄羅斯做出「不合法決定」、承認烏東2分離主義勢力地區盧甘斯克(Lugansk)和頓內茨克(Donetsk)的「獨立」,因此烏克蘭駐莫斯科臨時代辦波柯季洛(Vasyl Pokotylo)將返回基輔。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則指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承認這2個分離主義地區獨立,是打算「軍事侵犯烏克蘭」的第一步。

澤倫斯基與來訪的愛沙尼亞總統卡里斯(Alar Karis)召開聯合記者會時表示,克里姆林宮正為了對烏克蘭發動重大軍事襲擊進行鋪路。他還說,西方有必要對於普欽昨天的行動迅速採取經濟措施懲罰。

澤倫斯基並點名,懲罰措施務必要包括「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eam 2)完全停止」。這條管線穿越波羅的海將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引發美國和烏克蘭最緊密東歐盟邦的不快。它已完成鋪設但尚未啟用。
 

澤倫斯基又說,他也「收到外交部的請求,要求檢視切斷烏克蘭與俄羅斯外交關係的問題」。「我將在這場記者會結束後,立即檢視和研究這項議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東#烏克蘭#俄羅斯#普欽#斷交#澤倫斯基#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54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