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卿取消與俄會談 拜登派F-35 、阿帕契擴大協防北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0:25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調派美軍加強北約東側防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調派美軍加強北約東側防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大動作宣布承認烏東2親俄自治區頓內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獨立,並火速於22日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引發西方國家強烈抗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稍早也宣布取消原定本週四(24)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於歐洲進行的雙邊會談,批評俄羅斯「全面拒絕外交」,因此這場會談如今已失去意義。此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已宣布將調兵前往東歐,加強北約防禦。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宣布取消與俄羅斯外長的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 布林肯在華府當地時間週二(22)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進行會談後向媒體表示,他曾同意與拉夫羅夫會面,但前提是俄羅斯不可入侵烏克蘭,「現在我們看到入侵已經開始了,而且俄羅斯已明確表示全面拒絕外交,此時繼續舉辦該場會議已沒有意義。」布林肯表示,美方不會讓俄羅斯以外交做為「幌子」,同時又加速挑起衝突和戰爭。
 

此前,普欽承認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後,下令俄軍前往該地區進行「維和行動」,《路透社》駐地記者表示,目前已有多輛俄羅斯軍車開進頓內茨克。
 
華府當局將調派駐歐美軍前往波羅的海及波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則指控俄方此舉為「入侵烏克蘭」,拜登於22日發表談話時,宣布將加強北約東翼防禦,並強調美軍調動完全是防禦性行動,美國也沒有在烏克蘭國內部署部隊的計劃。
 
據美方官員透露,華府計畫於把800名駐義大利美軍、8架F-35、32架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部署至東歐地區,最快會在本週完成佈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烏東#拜登#戰爭#美國#維和#北約#F-35 阿帕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382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