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島上斷訊 紐西蘭總理宣布將派軍機協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3:45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後,美國西岸也出現大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後,美國西岸也出現大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鄰近的海底火山在當地時間週六(15)噴發,劇烈活動引發海嘯,首都努瓜婁發(Nukualofa)遭海水灌入,全國對外通訊幾乎中斷。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16日坦言,礙於通訊問題,尚未跟東加首相聯繫上,目前獲得的資訊仍有限。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於臉書宣布計劃派遣軍機前往東加(圖/翻攝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南太平洋的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當地時間下午5點20分左右發生大爆發,約一個多小時後,東加島上的網路及電話通訊服務中斷,超過10萬居民幾乎無法與外界聯繫。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由於海底火山噴發,東加全境的通訊管道都被切斷,導致評估當地災情變得更加困難,目前紐西蘭國防部與外交部正在努力確認東加現況,並評估紐西蘭可以如何提供協助。
 
衛星圖拍下火山爆發噴出的巨大蕈狀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爾登在記者會中坦言,目前並沒有太多與災情有關的資訊。首都部分地區的電力逐漸恢復,但其他沿海地區仍沒有消息,通訊狀況「相當有限」。除此之外,火山灰雲有6.3萬英尺高,遠超過紐西蘭飛機能夠飛行的高度。
 
她也說,因為當地通訊問題,她無法聯繫上東加總理,不過紐西蘭官員已經與東加總領事館聯繫,證實東加王室成員均安。
 
阿爾登會後在臉書中進一步提到,紐西蘭計劃在明天派遣海上巡邏機至東加進行偵查。與此同時,運輸機也已準備好將水、食物等必需品送往當地,海軍艦艇也進入待命狀態,準備提供東加一切所需協助。
 

全球必讀

#新聞#紐西蘭#東加#臉書#國防部#海軍#海嘯#火山#爆發#太平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34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