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底火山爆發一週 5樓高海嘯來襲東加人逃難畫面曝光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4:06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已經滿一個星期。除了有更多東加人避難時的緊張畫面曝光,也因為當地網路通訊還沒完全恢復,有遠在紐西蘭工作的東加人很焦急,回想終於聯繫上親友的那一刻,難忍激動落淚。

圖/翻攝自@PMN__News twitter


 
車內傳出陣陣哭泣聲,一行人拿了簡單行李就急忙上路,趕緊撤離到高地,這是上週六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後,東加人逃難畫面,而他們遠在紐西蘭的親人,同樣心急如焚。

東加逃難者親屬:「我首先與媽媽傳訊息她生病了,我還與我的侄女侄子聯繫。」

東加逃難者親屬:「我在那天、那晚,週六夜都難以入眠,直到週日。」

 
就這麼過了四天後,這名在紐西蘭工作的女子,總算聽到家人的聲音。

東加逃難者親屬:「然後我打電話給媽媽,我沒有喜極而泣,但我內心深處很高興,因為我又聽到了她的聲音。」

災後受訪,想到這一刻還是激動落淚,只是東加災情慘重,像是阿塔塔島被海嘯肆虐後的畫面曝光,教堂矗立在碎片、灰燼覆蓋的土地上,樹木東倒西歪,滿地混凝土塊,紐西蘭駐東加的官員也回憶當時逃命景象。

紐西蘭駐東加代理高級專員隆德:「海浪進來了,我回到通往努瓜婁發的主要道路上,天空逐漸變黑,火山灰開始降下來。」

現在包括澳洲、紐西蘭,都從海空兩路運送救援物資到東加,當中最重要的就是飲用水,紐西蘭直接送來25萬公升應急。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也在推特發問,想確認東加人是否需要星鏈終端機,提供更有效的緊急網路服務,否則在海底電纜受損下,至少要一個月,當地網路才能恢復。
#澳洲#海嘯#東加#網路#火山#海底火山#馬斯克#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680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