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載物資前往東加 飛到一半發現機上人員確診被迫返航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7:54
澳洲一架原訂前往東加投放物資的運輸機因有人員確診被迫返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一架原訂前往東加投放物資的運輸機因有人員確診被迫返航。(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日前因附近海底火山爆發,引發海嘯侵襲,島上通訊及多項設施遭到毀損,需仰賴周圍國家提供援助。不過澳洲國防部官員今(21)日透露,一輛飛往東加的援助物資的航班,因機上有人員的新冠病毒篩檢呈陽性,導致整架班機被迫返航。
 
根據《路透社》報導,東加王國自疫情爆發以來便實施嚴格的邊境控管,直到去年10月才出現首例確診,且至今都沒有再增加。為避免病毒擴散至國內,東加政府從20日起便要求,所有抵達島上的援助物資都要採取「無接觸模式」運送。

 
 
澳洲人員將大量乾淨用水裝載至救援班機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澳洲援助航班於20日下午從布里斯本起飛,但在中途接獲通報,發現機上有人員的新冠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因此決定返航。據了解,所有協助載運物資的機組人員在出發前都需要繳回快篩陰性檢測,不過當天卻有人員的PCR檢測結果顯示陽性。原定當天運送的物資最終被轉移到另一架飛機上,改於今天起飛前往東加。
 
東加附近的「宏佳東加—宏佳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海底火山發生劇烈噴發,全島通訊幾乎全面中斷,讓外界難以評估災情的嚴重程度。東加總理辦公室18日首度發出聲明,指出當前主要的問題是供水受到火山灰「嚴重影響」。另外也傳出當地商店的食物供應不足。
 
東加附近的「宏佳東加—宏佳哈派」火山噴發後的衛星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及澳洲的首批救援航班已經於20日抵達東加,為當地提供乾淨的清潔用水、飲用水、通訊器材及發電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新聞#澳洲#海嘯#東加#火山#航班#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638

0.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