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遭議員逼宮拒下台 出奇招飆中文「認識你很高興」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8:01
強生在國會以中文回應議員逼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生在國會以中文回應議員逼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被爆帶頭違規,2020年疫情封城期間竟還大肆舉辦派對,即使道歉也止不住要他下台的聲浪。週三(19日)他在國會接受質詢時再度遭議員「逼宮」,不料他卻出奇招以中文回應,現場一片譁然,外界也推測出他做這個舉動的真正原因。

強生夫婦(右下)前年5月中旬與多名官員在官邸內聚會畫面曝光。(圖/翻攝自英國《衛報》官網)

 
根據BBC推特上的影片顯示,自由民主黨領袖戴維(Edward Davey)週三在下議院譴責強生的所作所為,稱他根本不清楚自己所訂下的防疫規定,國會無法再將全國的健康安全交給他,現在應對新冠肺炎最好的政策「就是他自己辭職」。

戴維這番話氣勢十足,說完更一邊瞪著強生、一邊坐下。面對「逼宮」,強生從容不迫站到台前,不料脫口竟以中文說出「你好」,瞬間引發一陣爆笑,強生未就此打住,絞盡腦汁又用中文擠出一句「認識你很高興」,整間議場再度陷入一片鬧烘烘。

強生烙中文時戴維一臉尷尬。(圖/翻攝自@BBCPolitics  Twitter)

強生接著才用英文表示不同意戴維的說法,強調會持續以民為先進行施政,這時畫面上的戴維則是一臉尷尬。網友則推測,強生說中文是為了諷刺戴維與中國「有勾結」,因他2013年曾收過華裔女律師李貞駒(Christine Lee)5千英鎊的政治獻金。
 

英國國家安全情報機構軍情五處(MI5)日前指出,李貞駒秘密滲透到國會並干預內政,MI5更指她是中共統戰部在英國的代理人,藉由向在野黨議員捐款推動中共議程,拉進中國與英國的政壇關係。戴維也被指曾收過李貞駒的政治獻金,但他之後稱不記得兩人曾見過面。

強生烙中文影片請按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英國#新冠肺炎#強生#派對#下台#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49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