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生身陷派對門醜聞!民眾怒吼下台 英國政壇暗潮洶湧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7:29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媒體曝光防疫封城期間,首相強生的私人秘書號召在官邸開趴飲酒作樂,引發眾怒要他下台,在野工黨抨擊他應知所進退,自家保守黨議員呼籲他別戀棧,強生處境腹背受敵。

法新社報導,強生就開趴醜聞公開道歉後,多數內閣閣員表態相挺,不過頗被看好可望繼任首相的人選,像是強勢的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態度則不冷不熱。

 

蘇納克說,強生道歉值得肯定,並籲請各方「靜待」針對一系列開趴指控的調查結果出爐。這位綜理英國財政的要員缺席12日下議院的議程,當天強生就派對醜聞在下議院發表談話並公開致歉。

外相特拉斯(Liz Truss)則是另個被看好有機會繼任首相大位的人選,她在過了數小時後才表態力挺,但隨後又說她「百分百」支持首相。

不過,強生的道歉及坦承參加派對並沒有平息保守黨內部反彈聲浪,至少4名黨內的資深後座議員與蘇格蘭保守黨黨魁羅斯(Douglas Ross)呼籲他別戀棧。
 

英國在野黨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則在12日首度響應其他在野領袖的號召,要求強生知所進退。

據民調顯示,自從上月爆發「派對門」以來,強生的支持度重挫。

「泰晤士報」報導,「輿觀」(YouGov)民調顯示,工黨的支持度領先保守黨10個百分點,創2013年以來最大差距,並說60%民眾認為強生該下台。

不過目前為止,強生的命運似乎掌握在英國政府高層官員格雷(Sue Gray)手中。她受命調查2020年5月的官邸派對與同年在官邸舉辦的其他聚會。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則不排除就2020年5月的官邸派對展開刑事調查,當時英國全面禁止戶外社交活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強生#開趴#官邸#下台#英國首相#派對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39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