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底火山噴發釀海嘯!秘魯人來不及逃 2人遭浪捲走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9:45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遠在1萬公里外的智利,北部海岸甚至出現將近2公尺的大浪。同樣位於南美洲的秘魯,雖然海水只上升20公分,不過因為沒有提前發出警報,海浪沖進沿岸的餐廳和民宅,造成兩人被浪捲走喪命。

圖/翻攝自Twitter  BNO News

 
大浪來襲,海水灌進秘魯沿岸城鎮,轉眼水深已經及膝。

秘魯民眾:「第一波海嘯我沒發現,第二波海嘯開始有人移動,等到第四波時已經淹沒所有,水深則是高到我的膝蓋。」

秘魯人急著開車往高處避難,東加外海的海底火山爆發,在秘魯觀測到20公分的海嘯。可別看海水漲得不多,大浪衝進沿岸的餐廳和民宅,不只能讓車子滅頂,還造成兩人死亡。

 
智利國家緊急辦公室官員:「內政部國家緊急辦公室通知,呼籲民眾有序且冷靜地撤離到安全地點。」

離東加1萬公里遠的南美智利,部分地區同樣響起海嘯警報,只見智利人大出逃,因為當地可是觀測到逼近兩公尺的海嘯。大浪也襲向紐西蘭,港口無數船隻翻覆。

紐西蘭船主:「這對我們而言是毀滅性的一天,那是我的船,而警報根本沒有響。」

民眾怒控警報沒有響,很多人等到大浪打來才知道。只是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擔心的卻是東加的情況。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主要原因是海底電纜受影響,導致斷電這是通信受限的原因。

日本發布海嘯警報:「已發出海嘯警報,請離開岸邊。」

日本岩手縣夜間廣播,緊急撤離民眾,日本北至北海道,南到沖繩都發布海嘯預警。沖繩的那霸、石垣島,還有距離臺灣只有108公里的與那國島,都觀測到20公分高的海嘯。

 
日本民眾:「我聽說海嘯會高達1公尺,但我們真的不知道會多高。」

日本各地災情頻傳,日媒統計至少27艘漁船翻覆、還有兩人受傷。日本人心中,也再度興起對海嘯的恐懼。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海嘯#智利#秘魯#紐西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81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