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單日確診破30萬例 紐約時報廣場照常演練跨年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8:56

再過不久就要迎接2022年了,不過此刻全球還是籠罩疫情陰霾,美國單日平均飆破30萬確診,紐約時報廣場因此連2年限制參加人數,不過仍維持傳統,搶先在跨年前演練水晶球倒數和灑彩紙。而英國也是單日病例飆破18萬,又開始搭野戰醫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倒數計時娛樂總裁史特勞斯:「3、2、1,新年快樂。」

2022年都還沒到,紐約時報廣場,就等不及演練水晶球落下的瞬間,連空中灑彩紙都要搶先體驗。

倒數計時娛樂總裁史特勞斯:「3、2、1,新年快樂。」

 
歡樂氣氛讓人忘卻疫情煩惱,但現實是美國單日平均確診,飆破30萬大關,紐約市警察局長就說,屆時會嚴格檢查有沒有戴好口罩和接種疫苗,防疫大將佛奇則苦勸別做這件事。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如果你計畫去參加,40至50人的跨年派對,伴隨鈴鐺口哨聲所有人擁抱親吻,祝福彼此新年快樂,我強烈建議今年不要這麼做。」

美國現在還爆出篩檢試劑不夠用,就連台裔的波士頓市長吳弭都說在忙找貨,跨年倒數計時,英國倫敦大笨鐘也測試敲鐘。

儘管還在整修,但大笨鐘上半部已經完全露臉,只是同時間英國又重新搭起野戰醫院,因為當地單日破18萬確診,隨時可能病床不夠,法國則是直接取消巴黎跨年。

CNN主播:「法國過去24小時通報20.8萬確診,這是疫情以來歐洲國家新高。」

由於Omicron變種傳播力是一般的6至7倍,法國睽違一年再頒布室外口罩令,而義大利和西班牙單日也破10多萬例確診,但相比歐洲,澳洲雪梨還能照常看跨年煙火,不少民眾說很期待。

雪梨遊客:「我們去年不能來因為不行,因為不能去旅遊,所以今年能做這件事真的意義重大,感謝上帝今年沒取消。」

 
但其實澳洲單日也超過2萬例的確診,因此呼籲觀賞煙火之餘,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或是最好在家觀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陪你邁向2022

#紐約#時報廣場#美國#跨年#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65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