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錢」潮! 全球第三大冰運裝備製造是台商!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20:02

北京冬奧賽區的「河北張家口」,原本是個山裡的荒涼小鎮,現在因為冬季奧運帶來滑雪客,與運動裝備的加工生產區,年產值已達20多億台幣,當中有2家台企。雖然,台灣人不流行冰雪運動,但台商仍拚出全球第三大的冰雪運動裝備製造商。

圖/TVBS

 
想帥氣的一個轉彎,結果滑倒了!

不過,這位單板大哥,漂亮煞車。這裡目前是河北一座滑雪俱樂部,因為滑道夠專業,1月4日起,將暫時不對外開放,要變成冬奧競賽場。

滑雪遊客:「因為雪道更長,雪也會更好,(河北)崇禮其實有很多雪場,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尤其滑單板的話這裡最好。」

 
冬季奧運帶動冰雪旅遊,也帶來冰雪產業。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工人正在製造的,就是冰鞋上面的這個鞋面,這裡一天可以生產一千雙的冰鞋,而這裡也是全球前三大的冰雪運動用品的製造商,更是一家罕見的台資企業。」

主要生產冰鞋、陸上溜冰鞋、冰球等,超過6成外銷,賣到俄羅斯、歐美等,冰雪運動大國。

宏威運動用品製造(台企)總經理張婷:「來到張家口後也逐步在拓展內銷,包括周邊的學校,我們也提供了裝備以便於他們進行培訓。」

圖/TVBS

這家台企的總廠在廣州,今年才擴廠到河北張家口,加入號稱世界最大的冰雪運動裝備產業園區。這座園區目前帶動近400人就業,產值5.9億人民幣,預計2025年提供1000人就業,產值上看10億人民幣,約40多億台幣。

張家口高新開發區副主任白建海:「我們有2家台資,還有一家台資企業生產雪板。」

 
雖然台灣不盛行冰雪運動,但拿著一卡皮箱闖天下的台商,在冰雪運動產業也不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遊客#北京冬奧#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778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