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情報稱中國助沙特建彈道飛彈 恐威脅伊朗核協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8:09
美國情報發現,中國大陸疑似協助沙烏地阿拉伯建造彈道飛彈。(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情報發現,中國大陸疑似協助沙烏地阿拉伯建造彈道飛彈。(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23日獨家報導指出,美國情報單位認為沙烏地阿拉伯疑似接受中國大陸幫助,於沙國國內打造彈道飛彈。此消息若屬實,恐怕將影響中東地區戰略安全,同時也將讓拜登政府難以控制伊朗發展核武的野心。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年3月與沙國王儲沙爾曼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CNN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曾向中國購買彈道飛彈已經不是新消息,不過此次是首次傳出中方協助打造飛彈的情報。由CNN獨家獲得的圖片也顯示,距離首都利雅得(Riyadh)200英里的小鎮達瓦德米(Dawadmi)附近的一處建築物似乎正在製造飛彈。
 
2名消息人士透露,近幾個月來,包括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在內的美方官員都已經聽取了相關機密情報,內容指出中國大陸和沙烏地阿拉伯之間,曾出現多次大規模轉移敏感彈道飛彈技術的行動。

西方國家近期極力想重振與伊朗的核協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CNN報導指出,由於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是常年來的宿敵,若沙烏地開始在國內打造彈道飛彈,伊朗德黑蘭當局恐怕不太可能單方面同意在製造彈道飛彈上停手。拜登政府現在面臨的緊迫問題為,沙國彈道飛彈的先進程度是否會嚴重改變區域安全的平衡,進而複雜化西方國家與伊朗的核協議談判。
 
目前白宮、沙烏地阿拉伯駐美大使館均尚未回覆相關報導,CIA則是拒絕針對此事進行評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沙烏地阿拉伯#彈道飛彈#中國#安全#中東#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2645

0.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