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喊抵制 南華早報:美18官員申請簽證參加北京冬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2:29
北京冬奧將於明年2月初開幕,不過如今英美日澳都喊出外交抵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冬奧將於明年2月初開幕,不過如今英美日澳都喊出外交抵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年12月初表示將不會派官員出席2022北京冬奧,英國、加拿大、澳洲及日本也接著宣布加入外交抵制的行列。不過香港《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4日獨家報導稱,美國政府日前已為18名官員申請簽證,以便在冬奧期間「支援安全行動」(provide security support)。
 
《南華早報》引述2名消息人士報導稱,美國政府近期向中國大陸提交了一份為期3個月的簽證申請,其中有18名政府官員將作為冬奧代表團的一部分出席,以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提供安全支持。

 
 
北京正積極為冬奧進行最後準備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人士稱,名單上的18名人員中,有15名美國人員隸屬國務院,一名來自五角大廈(國防部),大部分似乎都是中下層級官員。除此之外,美方還向中國大陸官員表示,未來幾個月內可能會再提交40名官員的申請書。但是目前尚不清楚中方是否會發放簽證給這批美國官員。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認為,美國和北京當局對外交抵制的定義截然不同。中方認為,這18名美國官員出席北京冬奧,等同違背美國喊出抵制的目的。美方則認為,名單上的官員並非官方代表,是為了安全和醫療支援才參與冬奧。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仍會派員前往冬奧維安及提供醫療支援。(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相關人員的申請書是在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1月底,確定考慮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抵制後才提交。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於12月6日正式宣布,美方不會派出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做為反對北京當局在新疆地區進行的迫害人權行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美國#大陸#中國大陸#2022東澳#日本#香港#人權#新疆#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73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