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聯社精選2021大事/西班牙火山連噴三個月 民宅被火山灰吞噬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8:16
西班牙拉帕爾島火山持續噴發,火山灰把一間房屋幾乎完全覆蓋住,乍看猶如沙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拉帕爾島火山持續噴發,火山灰把一間房屋幾乎完全覆蓋住,乍看猶如沙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各地2021年多災多難,中國大陸鄭州暴雨水患、美國、澳洲熱浪、印尼與西班牙火山噴發,這些天災帶走許多條人命,部分甚至還危及到全球供應鏈,讓半導體等已受疫情影響的產業,情況更加危及。而這些極端氣候事件,都與氣候變遷加劇息息相關。「死於極端天氣」的現象不是只出現在基礎建設落後的地區,而是逐步「全球化」。
 

菲律賓呂宋島塔爾火山(Taal Volcano)2020年1月爆發,一年後許多房屋仍被埋在凝固的岩漿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北加州迪克西大火延燒超過一個月,是加州史上第二大火災,一民宅遭火舌吞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多伊爾(Doyle)小鎮七月遭野火侵襲,消防人員奮戰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雅典北方的埃維亞(Evia)小島八月森林大火,燃燒產生的煙遮蔽太陽,小島居民搭乘渡輪逃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2月出現罕見暴雨,法蘭克福附近的鐵軌遭洪水淹沒,一夜近百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倫比亞中部的蘇埃斯卡潟湖(Suesca lagoon),受氣候變遷影響乾枯,露出龜裂的湖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秘魯豪雨,社區足球場積水不退,小朋友在水中秀一段「倒掛金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聯社 AP 全球大事#國際大事#颶風 洪水 洪災 氣候變遷 野火#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1393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