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男子替人打疫苗!竟接種17劑 一次賺千元台幣不等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8:04
印尼一名男子專門替人代打疫苗,已經接種17劑。(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一名男子專門替人代打疫苗,已經接種17劑。(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一名49歲男子在12月中旬開展「疫苗代打」服務,1人收費10萬到80萬印尼盾(約台幣195元到1562元)不等,他還將事業做大在網路上宣傳,這才引起警方調查,據他本人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接種過17劑疫苗,數量相當驚人。
 
綜合外媒報導,男子住在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的平朗縣,他利用社群平台散播「疫苗代打」服務的影片,希望吸引消費者上門。影片一夕之間被瘋傳,這才引起警方的關切,由於印尼政府取締拒絕接種疫苗者,因此在當地這類服務似乎頗盛行。

 

 
印尼民眾排隊接種疫苗,據悉身分核對工作不大嚴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新冠疫情爆發之際,印尼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並規定出入公共設施或超市等公眾場所時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書,假如沒有證明書勢必會在生活上遭遇諸多不便,男子看準商機,開始經營疫苗代打服務,瞄準那些有慢性疾病不願打疫苗,或對疫苗產生質疑的人。
 
據男子表示,只要在接種會場出示委託人的身分證影本就能順利接種,由於會場核對身分的作業鬆散,男子還曾在同一天內接種3次疫苗也沒被發現。
 
 
當地警方透露,男子聲稱自己為工地員工,在3個月前因為經濟上理由開始幫他人代打疫苗,他強調自己重複接種過17次疫苗,在警方介入調查後,相信男子至少已經替8人代打疫苗。

報導指出印尼就連接種證明也很氾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調查員向日本《朝日新聞》表示,「疫苗代打似乎在國內非常盛行,因為沒有對本人身分做嚴格查核」。此外,印尼的假疫苗接種證明似乎也相當氾濫,國內已經陸續逮捕許多販售假證明的相關業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印尼#接種#疫苗#代打#疫苗懷疑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785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