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比利時男收錢代打疫苗 數週內連打9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4:31

Omicron病毒繼續在歐洲蔓延,比利時和法國都打算在跨年後收緊防疫,也就是進出公共場所,民眾都得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比利時居然出現專業的「代打者」,收錢頂替他人身分、代打疫苗,來幫忙換取疫苗證明,一名男子在短時間內代打了九劑疫苗,沒想到還是被抓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利時民眾乖乖打疫苗,因為跨年後,防疫更嚴格,走到哪都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有一名男子居然打了9劑疫苗,因為他是專門代打者,就是收錢幫不想打疫苗的人挨針,換取疫苗接種證明,結果被接種站人員抓包。

比利時疫苗接種站人員:「他們發現他(打9劑男子),並拒絕幫他打疫苗,他在另一個接種站已經註冊過了,但我們已經拿走他的證件。」

打疫苗打到接種站人員都覺得,男子好面熟,後來一查才發現,每次都是冒用不同身分來的。

 
比利時疫苗接種站人員:「他都用不同的身分來接種站,拿不一樣的身分證,他是為了那些想拿到接種證明的人來的。」

短期內打九劑當然不是什麼好事,不過現在確實可能看到加強劑,追加再追加。

CNN記者:「以色列的新冠專家委員會今晚最新建議,60歲以上的長者及醫護人員要打第四劑。」

以色列再度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放打第四劑的國家,就是因為第五波疫情壓不住,從當地時間26日開始,公營和私人企業都重啟部分居家辦公,兩劑接種率超過七成的丹麥,疫情證實打兩劑真的不足以對抗新變種病毒。

丹麥傳染病學家:「不論Omicron是比Delta更輕微,還是跟Delta一樣危險,這都不重要,因為一旦同一天內有數千人,甚至上萬人都檢測出陽性,醫療系統都一定趕不上應付的速度。」

丹麥率先決定「與病毒共存」,9月起就逐步鬆綁防疫,包含強制戴口罩令,但沒想到疫情反撲,現在當局開放打加強針,疫苗指南持續修正,也讓歐洲的反防疫潮沒停過。

德國馬德堡有多達三千位拒打疫苗的民眾上街,之後更演變成警民衝突,儘管有反彈浪潮,新總理蕭茲正研擬在耶誕後要收緊防疫限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加強劑#以色列#比利時#接種#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6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