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研究:打新冠加強針「死亡率」降9成 抗變種也夠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1:09
醫護人員為民眾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護人員為民眾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如今因Omicron變種病毒再掀一波感染潮,以色列最新研究指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的確能夠增加防護力,且與完全接種2劑相比,死亡率降低多達90%。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5日表示,雖然這項研究進行期間,以色列主要流行病毒株還是Delta病毒,不過他認為,加強劑在對抗Omicron時,保護力也會提升。
 

瓦倫斯基於記者會中分享以色列的研究數據,指出第三劑能降低民眾染疫後的重症、死亡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瓦倫斯基5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分享以色列的相關研究數據。她指出,與施打2劑的族群相比,完成追加劑接種的感染率降低了10倍、死亡率降低90%;60歲以上族群的重症率減少18倍;40至59歲族群的重症率則是少了22倍。
 
 
瓦倫斯基在記者會中指出,儘管這些研究進行的期間,以色列國內的主要病毒株還是Delta,但美國CDC預估,第三劑同樣也會提升接種者在Omicron變種病毒上的保護力。
 
美國FDA已於本週一(3)宣布批准 12歲到15歲的兒童族群接種第三劑輝瑞BNT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早前許多歐美研究機構的數據指出,施打2劑4種目前最普遍的新冠疫苗─莫德納、輝瑞、AZ、嬌生後,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保護力均嚴重不足,顯示必須要透過第三劑才能有效降低感染及重症住院的機率。
 
據了解,美國FDA已於本週一(3)宣布批准 12歲到15歲的兒童族群接種第三劑輝瑞BNT疫苗,並將施打間隔時間從6個月縮短至5個月。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雖然目前看來Omicron對孩子們的影響似乎沒有像Delta 一樣嚴重,但他仍懇求家長盡快帶孩子前往施打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Omicron#美國#疫苗#全球#防疫#以色列#BNT#AZ#接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9

0.1901

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