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謝蔡英文致意!NBA球星坎特再發文稱期待訪台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2:50
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Boston Celtics)中鋒坎特(Enes Kanter)近期多次在推特上批評中國大陸政權,並發文力挺台灣。總統蔡英文也親自拍攝影片感謝坎特與台灣站在一起以及挺身捍衛民主。對此坎特今(14)日稍早再度發文回覆,表示感謝蔡總統,並說自己等不及訪台了。

坎特發文感謝蔡英文美言。(圖/翻攝自Enes Kanter 推特 @EnesKanter)

 
坎特在台灣時間14日凌晨約12點左右,於推特放上蔡英文向他致謝的影片,並在文中寫道,「太榮幸了!感謝台灣總統的美言。我等不及去拜訪你們美麗的國家、學習台灣文化、品嚐你們的美食,以及和勇敢的台灣人見面。」坎特在文末也強調,「當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就會更強大。」並附上中華民國國旗的圖案。

坎特日前出賽時,在鞋上反對北京2022的冬奧賽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坎特於上個月首度發文聲援西藏,並批評習近平為「殘暴的獨裁者」,2天後再度於推特發出影片,譴責北京當局對待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的人權紀錄,並在10月底的推文中放上「與台灣站在一起」(#StandWithTaiwan)的挺台標籤。
 
上週四(11)、六(13),坎特再度發文及影片批評北京當局,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共投降。坎特推文表示:「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台灣是民主且自由的國家。」
 

坎特在球場上穿上挺台球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在土耳其長大的坎特過去也曾多次批評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政府,還曾稱他為「本世紀的希特勒」,導致他的護照在2017年5月遭土耳其註銷,2018年還被該國法院以「武裝恐怖組織」成員的罪名起訴,還尋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紅色通報」(Red Notice),要拘留坎特並將他引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風雲人物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習近平#台灣#全球#蔡英文#人權#坎特#N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033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