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離台後原來飛往「這個國家」! 學者:顯示關切印太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13:24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日前表示,若華府採取行動捍衛台灣,他「無法想像」澳洲不加入美國陣營。另一頭,來台訪問的六位美國參眾議員離開台灣後,原來前往印度進行訪問,更與印度總理莫迪合照,他們身分也隨之曝光!

圖/畫面來源澳洲皇家空軍

 
中華民國空軍:「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空軍緊急升空驅離共機,國防部證實,週六白天和夜間共軍派出6架次戰機,航跡圖顯示入侵位置,這麼剛好在我西南防空識別區的邊角,被解讀是否企圖打消耗戰,面對對岸對台威脅,澳洲國防部長最新受訪表示,若美國採取行動保衛台灣,無法想像澳洲不支持美國。

澳洲皇家空軍:「33聯隊執行了56次的加油任務,同時加了170萬噸的油。」

 
圖/畫面來源澳洲皇家空軍

澳洲的加油機曾幫美軍陸戰隊F-35B加油,美澳兩國為盟友,朋友自然得相挺,只是協防台灣,就地理距離上可行嗎?

軍事專家施孝瑋:「整體性的一個作戰的話,他可以在區域中,對大陸利用印度洋到南海,這段大陸的生命線,進行一定的程度的威嚇。」

點名澳洲是環太軍演RIMPAC的常客,美澳合作有多年訓練與默契,而另一頭,11日晚間結束訪台的六位參眾議員,搭著飛往杜拜的民航班機離台後,原來下一站轉機去了印度!

圖/翻攝自莫迪推特

印度總理莫迪14日貼出照片,可以看到參議員柯寧率領另外3位參議員以及2位眾議員一起合照,共同點就是這六人確定都是共和黨籍。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我想這顯現美國國會議員訪團的成員,他們非常關注印太地區裡面,整體的政治、經濟跟安全的形式。」

蔡政府至今未對外證實這六位美國共和黨籍議員身分,可見相關考量與拿捏真不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美國#台灣#印度#參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0918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