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校閱F-16V聯隊成軍 陸媒竟稱遭美「騙錢」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1:16
陸官媒《環球時報》稱F-16V無法對抗殲-16與殲-20。(圖/TVBS)
陸官媒《環球時報》稱F-16V無法對抗殲-16與殲-20。(圖/TVBS)

近日台灣首艘潛艦國造進行到原型艦「安放龍骨」階段、F-16V聯隊成軍、以及勇鷹高教機試飛往量產更進一步等,讓中國大陸皆密切關注。不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英文版卻報導,無論台灣怎麼發展或購買先進武器,都無法改變兩岸軍事上的巨大差距,並警告用武力對抗統一必然是死路一條。
 
我空軍近期將現有的F-16A/B戰機,升級改裝為F-16V。蔡英文總統18日主持首支F-16V作戰隊成軍典禮。北京軍事專家魏東旭指出,F-16V配有更先進的雷達系統、負載能力與航程提高,但它屬於非隱形戰鬥機,在面對先進預警系統和防空火力時表現較弱。無論怎麼改造F-16V的作戰能力,提升範圍相當有限。與解放軍的殲-20隱形戰鬥機以及殲-16重型多用途戰機相比,F-16V勝算不大。專家也補充,台軍機很難從機場順利起飛,在跑道或機棚時就會被解放軍炸毀。魏東旭認為台灣升級戰鬥聯隊,只是讓美國多了一次「騙台灣錢」的機會。

 

F-16V與大陸殲20戰力比較。(圖/TVBS)

 
我海軍首艘國造潛艦編號「1168」,進入到安放龍骨階段,代表第一個被建造的部分完成。不過《環球時報》報導,安放龍骨代表潛艦建造還在非常早期階段,離完成還需要很長的時間。一位匿名軍事專家向《環球時報》表示,台灣獨立打造潛艦的能力有限,台灣的造船業在發展潛艦上將面臨巨大挑戰,因此不排除美方會提高轉移技術的價格,協助台灣打造潛艦。這名專家並補充,縱使這艘潛艦完工,中國解放軍的潛艦與反潛技術仍有領先優勢。

陸專家稱縱使台灣完成潛艦國造,與解放軍差距仍大。

 

另外漢翔航空工業研發正式型號為「T-BE5A」的勇鷹高教機,預定年底前交付兩架量產機,目標是2026年交機66架,汰換現有的F-5教練機。但大陸軍事專家認為,換機提供的幫助有限,因為它僅能訓練飛行員,且教練機的設備、零件和飛行員本身,都會因解放軍的例行軍演而耗損,屆時兩岸軍事實力差距會變得更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16V聯隊成軍

#美國#中國大陸#大陸#台灣#全球#蔡英文#解放軍 F-16V 潛艦國造 勇鷹教練機 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36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