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灌水、灌食全都來!美軍海外黑牢囚犯首度公開獄中酷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6:13
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為全球最惡名昭彰的監獄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為全球最惡名昭彰的監獄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巴惡名昭彰的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為美國在數十年的反恐戰爭期間,用來關押恐怖組織囚犯的海外「黑牢」。儘管過去就曾多次傳出使用極端手法審問囚犯,但本週四(28)是首度有囚犯在法庭上現身說法,仔細描述自己被關押時遭受的各種肢體虐待,以及其他形式的「酷刑」。

監獄內部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41歲的巴基斯坦人可汗(Majid Khan)曾是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居民,2003年3月因涉嫌為蓋達組織(al-Qaida)傳遞訊息,在巴基斯坦遭到美國中情局(CIA)逮捕,自此被關押在關達那摩監獄。他於本月28日在法庭上向軍事陪審團描述自己在2003年至2006年間,在監獄中遭CIA虐待的經歷,透露3年間他曾遭受強迫餵食、水刑、性虐待以及其他肢體虐待的記錄。
 
據報導,可汗是首名以「受害者」身分,公開描述CIA是如何利用「強化審訊手段」從涉嫌參與恐怖主義行動的嫌疑人身上獲得供詞的人。可汗說,他於2003年3月被捕不久後,審訊人員就開始對其施以酷刑。儘管可汗已經表達了合作意願且告知所知的一切情報,但在審訊過程中,他「越配合反而遭受越多酷刑」。他指出,自己曾被長時間一絲不掛地懸吊在天花板的橫樑上、反覆被冰水澆灌以確保他「保持清醒」,也曾頭部被浸在水下,直到接近溺斃程度,「我以為我要死了。」

關塔那摩灣的存廢一直以來都存在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2014年的一份報告也曾引用可汗的部分陳述,指責CIA折磨蓋達組織囚犯的行為「遠遠超過法律界限」,且幾乎沒有證據可以表明,該單位通過這種手段獲得了有用的資訊。
 
 
可汗出生於沙烏地阿拉伯,1990年代與家人一起赴美尋求庇護。他自巴爾的摩的高中畢業後,進入華府從事技術工作,911事件發生時人也在美國。他於2012年認罪,由於在獄中表現良好,可望在明年獲釋,將會被安置在美國和巴基斯坦以外的第三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時間#全球#新聞#討論#人員#家人#逮捕#關塔那摩灣#反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64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