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關塔那摩灣 結果共4筆

  • 黑牢無人權 紐時:揭關塔那摩灣監獄「直腸灌食」逼供

    古巴「關塔那摩灣(Guantánamo Bay)拘留中心」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最惡名昭彰的「海外黑牢」,由於囚犯不受美國憲法保護,遭獄方施暴、嚴刑逼供的情事頻傳。美國酷刑專家日前也在一場聽證會中,罕見曝光CIA人員利用塑膠氣管對囚犯實施「直腸灌食」的慘忍細節。
    2023/02/27 12:58
  • 疫苗覆蓋率100%!美軍艦仍爆群聚感染 染疫人數未知

    美國海軍24日發出聲明,證實濱海戰鬥艦「密爾瓦基號」(USS Milwaukee)上出現群聚感染,該艘軍艦上的100多名士兵均已完整接種新冠疫苗,染疫人員有部分出現輕微症狀,不過官方並未公開確切染疫人數。據了解,「密爾瓦基號」目前按計畫停靠在古巴南部的關塔那摩灣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Guantanamo Bay)。
    2021/12/25 14:43
  • 灌水、灌食全都來!美軍海外黑牢囚犯首度公開獄中酷刑

    古巴惡名昭彰的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為美國在數十年的反恐戰爭期間,用來關押恐怖組織囚犯的海外「黑牢」。儘管過去就曾多次傳出使用極端手法審問囚犯,但本週四(28)是首度有囚犯在法庭上現身說法,仔細描述自己被關押時遭受的各種肢體虐待,以及其他形式的「酷刑」。
    2021/10/30 16:13
  • FOCUS/惡名昭彰! 美國「關達那摩監獄」該熄燈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時,曾提出關閉關達那摩灣監獄但遭到擱置,現在任期不到一年,歐巴馬再度向國會提出計畫,關塔那摩監獄位在古巴東南部的美國海軍基地內。在2002年設置,專門關押對美國安全有威脅的人,不須起訴、不用審判卻能將人無限期囚禁,最高層拘留將近800人,目前人數有91人。2004年無罪釋放的3名英國人表示美軍虐囚,之後《紐約時報》也報導美國政府內部備忘錄有虐囚情況。2005年《新聞週刊》披露為了逼供,美軍將可蘭經沖進馬桶、踩踏、褻瀆可蘭經行為。從虐囚到褻瀆可蘭經,許多囚犯開始絕食或自殘以表抗議。在2008年歐巴馬競選總統時,他就承諾關閉監獄,上任後遭到國會反對。關達那摩監獄一年要花上美金4.5億,歐巴馬表示關閉後一年可省下8500萬美元、相當28億台幣。不過共和黨極力反對,包括眾院議長萊恩,表示國會不會為了歐巴馬的競選承諾,在他卸任前過關,還有共和黨人士表示恐怖分子押解回國,還可能增加國安風險與額外開支。
    2016/02/24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