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全是油臭味!加州海底管線大漏油 魚、鳥屍體沖上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3:24
工作人員在現場清理外洩原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作人員在現場清理外洩原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當地時間週日(3)傳出海底管線大規模漏油事件,已洩漏至少超過3000桶的石油,大量工作人員正在與時間賽跑,部署在水面上及海底進行清理工作,試圖控制影響面積。現場人員表示,當地的空氣中瀰漫濃濃油臭味,且也陸續出現全身沾滿油污的鳥類及魚類屍體被沖上岸,目前當局仍在調查導致漏油的原因。

外漏石油沖上岸,把沙灘染成一片黑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杭亭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自上週六(2)早上開始接獲民眾通報水面上出現「光澤」,經調查後發現海底輸油管線發生漏油情形。杭亭頓海灘市長卡爾(Kim Carr)表示,自週六上午通報以來,估計已外漏約12萬6000加侖(約5萬72807升)的原油至太平洋,覆蓋面積多達13平方公里,同時也擴散到當地的保護區沼澤濕地,造成嚴重生態影響。卡爾表示,此次原油外洩事件是當局在近幾十年來處理過最具破壞性的情況,恐怕會導致海岸關閉數週甚至數個月。

當地官員表示,整個地區的空氣中都瀰漫的石油的惡臭味,連口中都感覺可以嚐到石油味。原本充滿觀光客的海灘如今全被封鎖,原定在當地舉辦的太平洋航空展最後一天的活動也宣布取消。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表示,已動員市、州、聯邦機構參與這波清理行動,也在水面上設立浮動屏障,防止原油覆蓋面積擴散。

工作人員清理海水中的原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相關單位初步調查,此次漏油的管線與Elly離岸鑽油平台相連,疑似因管線出現裂縫導致原油外漏,但潛水人員仍在海底的管線確認確切的外洩點和原因。該平台所屬石油公司Amplify Energy 執行長維什(Martyn Willsher)表示,目前已停止輸油,並將管道內的原油抽出,正在釐清外洩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時間#調查#民眾#全球#工作#人員#討論#影響#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180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