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開打輝瑞第3劑!僅限長者、慢性病患 不含醫護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3:55

美國近日打算開放施打輝瑞BNT疫苗施打第三劑加強針,而最新決議,只限定65歲以上長者,以及罹患有慢性病的高風險群接種,醫護人員並不包含在名單中,這讓拜登的大規模接種計畫再受打擊,歐洲也可能在10月初決定,是否開放輝瑞BNT疫苗的第三劑使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輝瑞BNT疫苗第三劑加強針將施打,但到底誰可以打,美國CDC專家終於做出最新決議。

美國CDC專家視訊會議主持人:「所以贊成是15票,0票反對,此案通過。」

拍板定案,結果只限65歲以上長者以及50到64歲患有慢性病的免疫高風險族群施打,開放第三劑的並不包含醫護人員。

 
前FDA局長高特里布:「我想未來可能會在這個族群,65歲以上,及其他開放打第三劑的人持續收集資料,最終才有可能往下開放其他年齡層。」

對於第三劑施打,CDC內部專家意見一直喬不攏,但是表決排除醫療人員,恐怕又會讓喊著大規模接種的拜登政府大受打擊,而挫折不只如此。

北卡州UNC醫療機構護士:「這絕對是和我們的人身自由相關,我們應該要有選擇的自由。」

在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附設醫院,有十幾名護士和醫療人員不滿被強制打疫苗,乾脆丟辭呈走人,現在全美接種率吊車尾的州,染疫死亡率比接種前段班高四倍,都已經出動國民兵了,還是有人講不聽,就連別人戴口罩去餐廳,都被店家要求把口罩拿下。

德州民眾:「服務生過來,她說我們必須把口罩拿下來,因為這基本上是政治事件。」

這對夫妻是因為要保護小baby,到餐廳用餐時才會戴著口罩,沒想到卻遭受如此對待,把防疫政治化,也讓美國疫情始終反覆延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美國#疫苗#第三劑#加強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327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