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加強針 結果共166筆

  • 新冠新疫苗開打 譚德塞要求二訪中國找起源

    新冠疫情在歐美有穩步上升的趨勢,同時今年針對XBB.1.5新冠病毒變異株更新配方的2023年版新冠疫苗,也已經開打,不再是過去疫苗的「加強針」,主要用於預防重症、降低死亡率,在流感疫情同時燒起的現在,疫苗已經不能完全預防感染。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最近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頗富深意地指出,世衛專家團準備好第二次進入中國,探求疫情起源的答案,希望能夠得到足夠權限,他也表示找到疫情起源只是時間問題。
    2023/09/18 19:51
  • 福島核水排放倒數 南韓漁民嘆:生計被毀了

    日本計畫在本週四,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讓不少南韓漁民心痛吶喊,他們多年來的生計就要被毀。不過南韓政府強調,會加強針對海產、和生鮮商品的檢查,甚至強調會檢查標籤,來防止不肖業者偽裝產地,魚目混珠。只是國際媒體對核廢水排放評價不一,紐約時報認為這個決定,將引發數十年的不信任。
    2023/08/23 12:27
  • 新冠肺炎新加強針該打嗎?新研究:數據不支持

    疫苗專家歐菲特醫生(Dr. Paul Offit)在1月11日出刊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表示,現在該是重新思考是否建議打新冠肺炎疫苗加強針的時候了。
    2023/01/17 14:04
  • 南韓5年國防預算飆破8兆台幣 砸135億抗北韓無人機

    南韓國防部今(28)日公布未來5年的國防規劃,計畫將從明年起到2027年為止,投入331.4兆韓元(約8兆新台幣)用於建設和強化軍事力量。南韓軍方除了將購買20架F-35A隱形戰機外,還會大砸5600億韓元還加強針對北韓無人機的抵禦能力。
    2022/12/28 17:04
  • 出遊當心!泰新冠確診增2成 政府籲人多處應戴口罩

    隨著入境管制放寬,國際旅遊在後疫情時期逐漸回溫下,泰國再次成為國人熱門休閒旅遊首選之一。但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近期泰國當地再次受到病毒侵擾,新增確診數增加1至2成,讓政府不敢小覷,公共衛生部緊急發出通知,希望當地民眾盡快接種加強針疫苗,同時呼籲居民和遊客,進出人潮擁擠處應戴上口罩自我保護。
    2022/11/27 12:11
  • 像喝奶茶!陸製全球首款「吸式」新冠疫苗 上海啟用當加強針

    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再起,目前有2億人受封控影響,官方摧打加強針,上海啟用全球第一款「吸入式」新冠疫苗,過程就像在喝珍奶,醫師提醒,有肺部疾病患者並不適用。
    2022/10/29 13:01
  • 美國超過百萬人因新冠逝世 拜登帶頭接種加強針

    全球新冠疫情尚未落幕,多種變異病毒株持續威脅各地,讓許多國家再次感到壓力,不斷呼籲民眾不可輕忽病毒威力。《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當流感盛行的冬季即將到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5日親自帶頭,捲起袖子接種最新一劑的新冠疫苗加強針,藉此呼籲該國大批高齡長者接種,提升自我保護與免疫能力,別讓自己成為百萬逝世者之一。
    2022/10/26 12:53
  • 疫情微反彈!南韓防新變種 估12月初有大流行

    南韓單日確診規模,這個星期都在2到3萬例之間遊走,與上個星期相比,出現微幅反彈,感染再生指數也連續三周上升;南韓防疫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因為秋冬流感季來臨,如今國門大開,也擔憂Omicron新變種病毒入侵。11月開始,南韓將全面恢復入境免簽優待,日本、台灣等地的旅客,只要拿到電子旅遊許可證,就能免簽證入境南韓。南韓民間防疫疲勞明顯,加強針和次世代疫苗接種率低迷,防疫當局認為本周是觀察關鍵期,而下一波大流行可能在12月報到。
    2022/10/20 19:55
  • 雙價加強針開打 醫界籲:流感疫苗一起打

    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不斷產生亞變種,使得病情更難掌握。輝瑞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抑制可免疫脫逃的BA.5病毒;美國食藥局(FDA)最新批准兩家藥廠的升級版加強針,施打年齡向下放寬至12歲。另外,醫療專家預計,今年流感將大肆席捲,呼籲接種新冠、流感疫苗,並強調兩種疫苗同時施打的安全性。
    2022/09/01 19:57
  • 美批准接種升級版雙價疫苗 對抗Omicron新變異株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宣布,批准施打莫德納與輝瑞和BNT等藥廠製造的升級版COVID-19疫苗加強針,這種新疫苗鎖定目前居主流的Omicron變異株BA.4和BA.5為目標。
    2022/09/01 11:22
  • 莫德納CEO:新冠疫苗將像iPhone 每年更新1次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éphane Bancel )近日受訪時指出,計畫在未來5年推出一款單劑量的加強針,1年僅需施打1次,就能預防新冠病毒、流感和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病毒,讓民眾不須每年施打2、3劑疫苗,他聲稱這樣的構想,就跟智慧型手機十分相似。  
    2022/08/13 14:34
  • 白宮官員稱拜登重症風險低 副總統賀錦麗列密切接觸者

    美國總統拜登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指出,打過兩劑加強針的拜登重症風險低。另外,一名白宮官員表示,副總統賀錦麗被認定是密切接觸者。
    2022/07/22 08:28
  • BA.5歐美病例激增 美籲未接種者打Novavax

    全球多地為高溫與通膨所苦,但新冠疫情其實並沒有消退。由於BA.5這種變異株中重症比率較少,因此讓全球多國民眾防疫心態鬆懈,歐洲在上周新增病例佔全球半數,高達300萬例,美國疫情也持續升高,BA.5變異株佔確診者比率又竄升9%,逼近8成。世衛組織呼籲各國儘快推廣加強針疫苗、要求民眾戴口罩,因為BA.5造成的住院與死亡率,高過去年此時流行的Delta變異株。美國疾管當局也呼籲一劑疫苗都還沒打的民眾,儘快來接種副作用較小的Novavax疫苗。
    2022/07/20 19:57
  • BA.4、BA.5入侵越南 兒童首劑疫苗覆蓋率6成

    越南官方表示,河內市、胡志明市、芹苴都已出現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社區病例,籲民眾注射加強針。至於12歲以下兒童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6成,第二劑則有近3成。
    2022/07/18 22:47
  • 南韓發現首例Oo新亞變種「BA.2.75」 無海外旅遊史

    南韓今天下午(14日)通報首宗Omicron新亞變種「BA.2.75」感染病例,確診者是一名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的60多歲男性。BA.2.75暱稱「半人馬座」(Centaurus),因為棘蛋白含有大量額外突變,可能具有更高傳播力和免疫逃脫能力;自5月初在印度被發現後,開始擴散全球,會不會取代BA.4跟BA.5,成為下一個主流病毒株?目前還要觀察。BA.5在南韓掀起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南韓單日確診規模回彈到四萬例,不過為了不帶給經濟民生更大衝擊,南韓新政府推動「自律防疫」取代限聚令;總統尹錫悅還帶頭施打第四劑加強針,呼籲全民積極接種。
    2022/07/14 19:56
  • 疫情再起!BA.5肆虐全美65%確診 白宮推第四劑加強針:次世代疫苗

    美國疫情再度興起!白宮疫苗團隊表示,Omicron最新亞種BA.5,成為美國的流行株,造成全美65%確診,目前雖然沒有出現重症,但WHO表示疫情緊急狀況還沒過,白宮要推第四劑加強針,使用次世代疫苗。
    2022/07/13 14:25
  • 有片/新冠疫苗加強針要一直打下去嗎? 專家:普通人不必打

    新冠疫苗加強針要一直打下去嗎?現在有不少65歲以上長者,趕著施打第四劑疫苗,因為面對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來襲,不得不謹慎小心。而專家指出對65歲以上長者來說,更有施打的必要性,因為可以預防中重症。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對一般人而言,打滿三劑就足夠,因為全國的免疫防火牆已經達到72%。
    2022/06/23 23:01
  • 越南民眾自認「確診過就有抗體」 加強針接種速度下滑

    越南衛生部表示,許多民眾不想打加強針,越南的接種速度開始趨緩。在經歷單日上看六位數的確診高峰後,現在越南民眾對疫情開始漫不經心,甚至認為「確診過就是打加強針」。
    2022/05/19 17:19
  • 美FDA核准 5-11歲兒童施打第三劑BNT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周二授權,允許5-11歲兒童,接種BNT新冠加強針。
    2022/05/18 13:09
  • 美FDA授權輝瑞BNT 替5至11歲兒童打加強針

    美國衛生監管機構今天宣布,全國5至11歲兒童如今將可接種輝瑞/BioNTech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加強針。
    2022/05/18 10:06
  • 美媒:FDA將授權輝瑞BNT 替5至11歲童打加強針

    「紐約時報」今天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美國衛生監管機構預計最快將於明天授權輝瑞/BioNTech,替5至11歲兒童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加強針。
    2022/05/17 09:16
  • 世衛:新冠全球1500萬人死 美研究:Omicron一樣嚴重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兩年多,至今各國通報世界衛生組織死亡人數450萬,但世衛最新報告指出,這當中黑數相當多,實際死亡人數恐是通報的近三倍,達1490萬;其中印度更有近一半死亡至今沒有通報,世衛估計的死亡人數,是印度官方的十倍,不過遭印度政府否認。而最近美國疫情也再次悄悄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又將近6萬例,而最新一份研究指出,Omicron其實不像先前各界假定的多輕症,在列入疫苗的影響後發現,Omicron其實跟其他變種病毒一樣嚴重,強調疫情下疫苗和加強針接種的重要性。
    2022/05/06 19:51
  • 上海60歲以上完整接種62% 打加強針38%

    上海封控一個月,這一波的確診數字逐漸下降,現在全市60歲以上的長者,累計完成新冠疫苗兩劑接種,超過360萬人,占比62%,6歲以下的兒童陽性感染者占2.4%。
    2022/04/28 17:29
  • 賀錦麗打4劑仍確診!美國人近6成有新冠抗體

    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亞型變種,讓美國政治圈確診頻傳,剛從西岸返回白宮的副總統賀錦麗,在例行篩檢中確診,不過已經接種四劑的賀錦麗沒有症狀,最近一個星期也沒有接觸總統拜登。在冬季這一波Omicron高峰過後,超過半數的美國人體內都有新冠抗體,從12月的34%,上升到58%,其中17歲以下孩童更增加到75%。美國FDA最新批准,對四週以上確診嬰孩,可使用瑞德西韋治療;輝瑞-BNT疫苗也向FDA申請,核准5到11歲施打第三劑加強針。
    2022/04/27 20:00
  • 白宮恢復滾彩蛋傳統 拜登不戴口罩與童同樂

    儘管美國新增確診病例又在增加當中,但重症病例並沒有等比增加,因此目前包括拜登和美國衛生官員,都已經不再把打疫苗掛嘴邊,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白宮改變了防疫措施的宣導,讓民眾自己決定要不要戴口罩、要不要打加強針,而在佛州聯邦法官裁決大眾運輸口罩令無效後,美國運輸管理局官員更將停止執行口罩令。
    2022/04/19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