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赴美須完全接種!佛奇籲「這款疫苗」應納入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6:28
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20日宣布,11月起外籍成年旅客若要入境美國必須持有完全疫苗接種證明,而目前承認的疫苗有輝瑞/BNT、單劑型嬌生疫苗以及莫德納,AZ和大陸科興疫苗未在該名單內讓不少民眾哀怨連連,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對此表示,施打AZ的旅客前往美國應該沒什麼問題。

美國宣布11月起外籍成年旅客若要入境美國必須持有完全疫苗接種證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佛奇接受《BBC》專訪提到,美國政府雖還未承認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研發的AZ疫苗,然而當局已有大量關於AZ疫苗的資訊,針對其防護力,他強調「不會有問題」,因此也認為沒有充分理由拒絕接種AZ的旅客入境美國。

更多新聞:嬌生藥廠:追加第二劑 有助提升中重症保護力

些許國家對打AZ產生的血栓症狀存有疑慮,而陸續停用此疫苗,儘管如此,它仍位居英國新冠疫苗接種量之冠。早在7月時,英國便放寬對美國旅客的限制,只要接種2劑歐盟和美國認可的疫苗,入境時就不必隔離。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對於AZ是否會被認可,抱持肯定答案,且信誓旦旦地說道,「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不會。」

 
AZ疫苗未獲美國FDA授權或批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的疫苗中,除了莫德納、輝瑞/BNT、單劑型嬌生疫苗,AZ、大陸國藥、科興及Covishield(印度版AZ),皆未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授權或批准。白宮新冠小組負責人齊安茲(Jeff Zients)指出,究竟有哪些疫苗會被納入名單,最後將交由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疫苗+1

#美國#接種#疫苗#佛奇#AZ#BNT#授權#入境#莫德納#嬌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7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