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真難纏!美CDC:疫苗效力91%降為66%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3:07

各國封城防疫,似乎沒完沒了。澳洲雪梨封城2個月,單日確診還是有919例。紐西蘭四級警戒再延長3天,越南胡志明市則是全民禁足。不過以色列施打第3劑後發現,染疫率明顯下降,美國CDC也證實,Delta病毒,的確會讓疫苗效力下降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Delta變種肆虐美國疫情繼續燒,確診重症病患搭救護車進醫院,卻是被送進葬儀社禮儀車離開,現在美國單日死亡數破千死亡曲線還在攀升中,平均每日超過15萬例是1月以來的新高峰,醫護人員累到快崩潰。

ICU護理師:「我們看了太多的死者。」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這名婦女,丈夫得靠機器維持生命,婦女對著鏡頭痛苦懺悔。

 
美國婦女:「看著強壯的丈夫變得衰弱,真的讓人痛苦,我預約了三次(疫苗施打),因為太忙了又取消,如果我能回到過去,我一定會改變這件事。」

輝瑞BNT疫苗獲得美國FDA全面使用授權,但美國疫苗施打進展依舊緩慢,目前全美僅51%完成施打,專家說唯有接種率達到八成才能控制疫情。

美國防疫權威佛奇:「如果我們持續原地踏步,該打疫苗的人不去施打疫苗,疫情就會再持續下去。」

只是美國CDC公布一份新研究警告,對上高傳染力的Delta疫苗效力會大減。

CNN記者:「今天CDC證實,Delta變種病毒,確實削弱疫苗免於感染的保護力,從91%降為66%。」

全球第一個開放打第三劑疫苗的國家,以色列推行計畫不到一個月,染疫率從1.16下降到1.15明顯收到成效。

以色列衛生部長霍洛維茲:「5、6個月前打疫苗的人需要打第3劑,沒有第3劑保護力會大大降低,這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

 
想擋下疫情各國把希望寄託在疫苗上,現在希臘跟進法國、義大利推出「強制疫苗政策」。

希臘衛生部長齊齊利亞斯:「(強制施打)措施不會再延,從9月13日起,只有打過疫苗和有症狀的公民,才能在新冠肺炎公共檢測機構,免費接受檢測。」

至於越南則是從「防疫模範生」變成「新冠災難」,週日737死再創新高連四天單日確診破萬,越南累計36萬例中第一大城胡志明市就佔了一半,8月23日起胡志明市900萬市民,再進入兩周「全城封鎖」,封城前超市湧現搶購潮,架上食物被秒殺,越南四萬大軍進駐封路設檢查站,並在封城期間協助發送食物和生活必需品。

越南軍醫學院高層General Do Quyet:「胡志明市疫情越來越嚴重,我們成立行動醫療團隊,來幫助在家治療的新冠病患。」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人正在越南,為美國CDC越南辦事處揭幕,但行程稍稍延誤,因為行前接獲美國駐河內大使館通報,說河內爆發異常衛生事件「哈瓦那症候群」,指的是2016年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懷疑遭音波攻擊而出現耳鳴、暈眩、頭痛和嘔吐等症狀。

 
CNN記者:「這只是通報案例,還不算確認案例,所以賀錦麗決定繼續訪越行程。」

而南半球疫情也正在升溫,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封城兩個月,還是飆出單日919例新高紀錄。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我們越快達到(疫苗施打)里程碑,就將能擁有自由。」

至於紐西蘭即使到了深夜,依舊有長長車潮排隊等著做檢測,因為Delta發威讓確診數破百,當局立即宣布「四級警戒」再延長三天。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四級警戒對我們所有人,都很重要的第三個原因,是因為民眾仍不相信,我們已經瀕臨疫情爆發邊緣。」

紐西蘭總理說「Delta變異株改變了遊戲規則」,呼籲人民乖乖待在家全力抗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民眾#人員#確診#防疫#新冠#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12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