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川普極右組織「驕傲男孩」遭起底 領袖曾任政府線民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6:08
特里歐為美國極右派挺川普組織「驕傲男孩」領導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里歐為美國極右派挺川普組織「驕傲男孩」領導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極右派挺川普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因涉及今年1月6日的國會暴動事件遭調查,領導人特里歐(Enrique Tarrio)雖未直接參與該場暴動,但仍因在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黑人教會外焚燒「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布條以及攜帶2把高彈匣容量槍枝,23日遭法院判處5個月以上徒刑。

特里歐遭捕後,其支持者上街要求釋放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指出,法庭記錄顯示,特里歐在2012年被指控欺詐後,曾進行「臥底」工作並與調查人員合作,幫助政府起訴超過十幾個人。

綜合外媒報導,政府檢察官在特里歐認罪後,要求法官判處他入獄服刑3個月,但哥倫比亞各區法官於23日表示,檢方提出的刑期「不夠」。儘管特里歐透過視訊受審時,對於自己的行為「深表懊悔」,並稱自己的所作所為「嚴重錯誤」,希望透過社區服務,取代牢獄之災。但法官強硬表示,特里歐「刻意並自傲地」跨越了和平集會與潛在暴力犯罪行為之間的界限,批評他「背叛」民主價值觀,直言特里歐在法庭上表達的悔恨之意「不可信」。

今年1月6日,大批挺川普人士闖入美國國會,引發暴力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庭文件指出,特里歐所焚毀的「黑命關天」布條,是去年12月12日取自艾斯伯瑞聯合衛理公會(Asbury United Methodist Church),特里歐在焚毀之前,還在社群平台Parler上發布一張持打火機作勢點燃布條的照片,隨後接受外媒採訪時,也承認自己燒了布條。艾斯伯瑞聯合衛理公會牧師邁爾斯(Ianther Mills)於視訊法庭作證時,怒批特里歐「加劇社會分化與種族仇恨」,並表示特里歐的行為是故意且預謀犯案,質問「誰會帶著一瓶打火機液體去和平示威?」
 

法院文件顯示,特里歐在2012年曾擔任政府線民協助辦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警方於今年1月4日逮捕特里歐時,還在他的包包中發現2把未裝彈的高彈匣容量槍枝,且上面印有「驕傲男孩」的字樣。特里歐最初辯稱這2把槍枝是由其客戶購買,但隨後承認自己就是槍枝的所有人。據了解,警方當時表示,會朝「仇恨犯罪」方向偵辦特里歐的案件,但最終並未對他提出這方面的指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討論#警方#工作#時間#起訴#政府#人員#逮捕#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7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