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喀布爾機場淪伊斯蘭國恐攻目標!各國撤離情形一次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6:06
喀布爾機場成為恐怖份子攻擊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喀布爾機場成為恐怖份子攻擊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喀布爾機場的安全局勢不穩,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及全球各盟國正加速趕在8月31日的最終期限前,自阿富汗撤出最大數量的高風險人員。白宮26日公布,自8月14日起,美國和其他盟友已累積撤離超過10萬人。根據外媒統整各國目前在喀布爾機場的撤離情形如下。

阿富汗人出示文件,試圖進入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5日曾公布統計,自8月14日開始,已撤離4500名美國公民及其家人,仍有約1500名美國公民仍滯留在阿富汗,美國政府已盡可能與相關人員進行聯繫,引導御撤離人員前往機場。五角大廈表示,若政府有需要,美軍將持續協助從喀布爾機場撤離人員直到8月31日的最終期限,但在最後幾天,將優先撤出美軍和軍事裝備。

英國
爆炸攻擊發生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將持續進行撤離至「最後一刻」,但並未透露最後一批撤離航班將何時離開。英國國防部表示,已有1萬3146人已撤離喀布爾,但仍有約400名待撤離人員仍在阿富汗。

 
德國
目前尚無法確認還有多少德國公民留在阿富汗,根據德國外交部25日統計,儘管已撤離540名德國公民,據傳仍有大約200名德國人留在喀布爾,但隨著相關報告不斷更新,人數有可能會持續上升。

德國軍方則是在週四(26)表示,已完成喀布爾機場的空運撤離工作,比原訂31日的期限提前5天完成。截自26日上午,德軍已累積透過34架次的航班疏散5193人。

法國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表示,預計將在週五(27)晚間完成最後一架次從喀布爾撤離的航班。法國外交部表示,截至25日為止,已有100多名法國公民和超過2000名阿富汗人從喀布爾機場撤離後,抵達法國領土。

阿富汗人抵達法國境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
卡達26日發出聲明,表示截至當天為止,以協助從喀布爾撤出的4萬多人疏散至杜哈(Doha),並預計在未來幾日持續與國際夥伴進行協商,繼續疏散工作。

比利時
在美國情報人士通知政府喀布爾機場附近即將發生炸彈攻擊後,比利時首相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表示,比利時的撤離行動已結束。據了解,比利時總共從喀布爾撤出1400多人,最後一班撤離航班已於25日晚間抵達巴基斯坦的伊斯蘭堡。
 

加拿大
加拿大國防參謀長艾爾(Wayne Eyre)宣布,加拿大駐喀布爾軍隊已於26日結束當地撤離行動。據統計,加拿大共協助疏散約3700名加拿大及阿富汗公民。

土耳其
土耳其外交部部長恰武什奧盧(Mevlut Cavusoglu)本週稍早表示,土耳其已從阿富汗撤離了至少1400人,其中包括約1000名土耳其公民。目前也開始撤離土耳其部署在阿富汗的軍隊,首班航班將已於週四抵達安卡拉。

波蘭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26日宣布,已從阿富汗撤離了約900人,其中包含約300名婦女及300名兒童,最後一架航班則是週四上午於華沙降落。

 
印度
印度政府官員透露,已協助撤離約565人,其中大多是印度大使館人員及居住在阿富汗的印度公民,另外有數十位阿富汗人,包含阿富汗錫克教徒(Afghan Sikhs)及印度教徒(Hindus)。印度目前則尚未決定將在何時結束撤離。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阿聯酋26日表示,自撤離行動開始迄今為止,已協助疏散3萬6500人,其中8500人通過當地國家航空公司或機場進入阿聯酋。

匈牙利
匈牙利國防部長班科(Tibor Benko)26日表示,匈牙利已結束阿富汗撤離行動,撤出的540人中包含匈牙利公民,和過去曾為匈牙利軍隊工作的阿富汗人及其家人。

丹麥
丹麥國防部表示,最後一批外交、軍事人員已於25日,自喀布爾機場起飛。自8月14日以來,丹麥已從阿富汗撤出約1000人,其中包括外交人員與其家屬、前翻譯、丹麥公民以及來自盟國的人員。

奧地利
奧地利並無派遣航班至喀布爾進行撤僑,而是透過德國及其他盟國進行協助。奧地利外交部長沙倫伯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指出目前已有89名奧地利公民或持有居留權的人已撤出當地,但仍有20至30人仍滯留在阿富汗,且數字幾乎每天都在增加。

瑞士
瑞士外交部長凱西斯(Ignazio Cassis)表示,目前透過德國及美國協助撤離,已將292人撤出阿富汗,仍有15名瑞士公民還在阿富汗境內,但後續並無更多瑞士撤離航班的計劃。

荷蘭
荷蘭政府26日表示,自8月15日以來,已從阿富汗撤離了2500人,其中約1600人已抵達荷蘭。荷蘭大使亦於26日搭乘最後一架航班離開。

澳洲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7日表示,澳洲在9天內撤離4100名持有澳洲簽證的公民和阿富汗人,最後一架班機在機場爆炸前已起飛。莫里森說,澳洲在喀布爾的行動已完成,坦承部分持有簽證的人仍留在阿富汗,但無法得知確切數字。

紐西蘭
根據紐西蘭政府聲明指出,紐西蘭國防軍(NZDF)自喀布爾撤離3架航班,最後一班飛機於爆炸攻擊前便已離開當地。爆炸發生時,喀布爾機場已沒有紐西蘭軍隊,喀布爾機場內也沒有待撤離的紐西蘭人員。根據初步數字顯示,至少有276名紐西蘭公民和永久居民、家屬和其他持有簽證的人員撤出。

日本自衛隊派出軍機至喀布爾撤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
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日前派遣3架自衛隊運輸機至伊斯蘭堡,並有約10名國防部及外交部人員至喀布爾與控制機場的美軍進行協調,以撤離在其大使館和其他日本組織的國民和當地工作人員。消息人士指出,日本預計將從阿富汗撤離多達500人,且自衛隊軍機在26日下午曾2度降落在喀布爾機場,但因待撤離的人員均無法成功進入機場,因此並未載走任何人。

日本共外相茂木敏充在與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其他成員會面時表示,美國在31日撤軍後,日方將很難再進行撤離任務,因此目標是希望能在週五(27)前完成撤出。

更多新聞:人道責任伸援手 日、韓接收阿富汗「特別貢獻者」

南韓
南韓日前共派遣3架軍機至喀布爾,26日已順利透過KC-330空中加油運輸機將377人撤離至南韓,27日下午再有13人搭乘C-130J運輸機抵達首爾仁川機場。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爆炸#美國#機場#攻擊#討論#工作#日本#人員#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020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