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來襲紐西蘭新增9例 總理警告疫情將升溫


發佈時間:2021/08/18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6:24
紐西蘭全國封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全國封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爆發新的COVID-19疫情,讓維持6個月的本土零確診破功,並宣布全國封城。紐西蘭再通報新增9例,是Delta變異株,總理阿爾登今天警告,民眾要做好病例攀升的準備。

法新社報導,阿爾登(Jacinda Ardern)證實,紐西蘭在對付的是具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與澳洲當局至今仍控制不住的疫情有關。

 

阿爾登說,疫情迅速升溫,確診累計已達10例,證明紐西蘭昨天僅驗出一例時,她果斷宣布全國實施居家防疫令是正確的。

阿爾登說,其中一個新增個案是奧克蘭醫院(Auckland Hospital)的一名護理師,另一名是一所高中的教師,代表這兩種地方都是具高風險的環境,病毒會迅速蔓延開來。

阿爾登說:「我們預期將有更多病例。」紐西蘭官員透露,模型預測與這個群聚感染有關的社區,確診病例可能已經增至120例。
 

最初的病例是一名58歲的奧克蘭男子,他讓紐西蘭維持6個月來的零社區感染破功。自疫情爆發以來,人口有500萬人的紐西蘭,僅有26起染疫死亡病例。

阿爾登說,疫調人員仍在調查這名男子如何感染到與澳洲有關的病毒。

她說:「我們的病例是源自澳洲,現在的工作是調查病毒是如何及何時傳到紐西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新冠肺炎#疫情#封城#Delta變異株#確診數#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64

0.2337